繁简切换

FX168财经网>美联储>正文

真的进退两难!乌克兰危机加剧通胀之际,摩根士丹利督促美联储谨慎加息

文 / Becky 来源:FX168

FX168财经报社(香港)讯 随着西方对俄罗斯的制裁瞄准石油等能源,油价狂飙冲击全球,投资者对滞胀的担忧加剧,值此之际,摩根士丹利支持美联储谨慎加息。

摩根士丹利(Morgan Stanley)周二敦促美联储在加息问题上采取更加谨慎的态度,因俄罗斯入侵乌克兰,加剧了本已飙升的全球通胀。

作为对这一冲突的另一种回应,摩根大通(JP Morgan)表示,将把俄罗斯排除在其所有固定收益指数之外。摩根大通管理着使用最广泛的新兴债券市场指数。

随着乌克兰战事加剧,石油、金属和其他大宗商品价格飙升,加剧了人们对通胀仍遥遥无期的担忧。

“你不能把大胆放在不确定性之上,”摩根士丹利董事长兼首席执行官詹姆斯·戈尔曼(James Gorman)在《澳大利亚金融评论报》(AFR)主办的一次会议上表示。

“美联储现在真的进退两难。毫无疑问,通胀正在上升,而且不是暂时的,”戈尔曼说,并补充称,他预计美联储将“非常有条理地”加息,不会出现意外。

市场普遍预期美联储将在3月16日上调基准隔夜利率0.25个百分点。美联储主席鲍威尔上周表示,考虑到战争影响的不确定性,美联储将谨慎行事。

摩根士丹利股价一周内下跌了8%,与此同时,全球金融类股也遭受重创。

该公司尚未就是否计划像其他许多金融公司那样,暂停在俄罗斯的业务,还是切断与俄罗斯的联系发表评论,这么做的金融公司包括四大会计和咨询公司德勤(Deloitte)、安永(EY)、毕马威(KPMG)和普华永道(PwC)。

乌克兰敦促主要西方银行和资产管理公司切断与俄罗斯和白俄罗斯的联系。

数十家企业已经暂停在俄罗斯的销售和服务、运营或生产,并谴责俄罗斯的入侵,莫斯科称其为“特别军事行动”。

俄罗斯否认袭击平民区,并表示没有占领乌克兰的计划。俄罗斯受到西方全面制裁的打击,贸易受阻,导致卢布崩溃,并因船运公司暂停集装箱航线而被孤立。

为了加大压力,美国表示,华盛顿及其欧洲盟友正在考虑禁止进口俄罗斯石油。

油价飙升至2008年以来的最高水平,莫斯科警告说,西方国家对俄罗斯石油进口的禁令可能会使油价上涨一倍以上,达到每桶300美元

澳洲航空首席执行官Alan Joyce在AFR会议上表示,如果燃油价格保持在目前水平,澳洲航空将需要在石油套期合约到期后提高机票价格。

在俄罗斯采取行动的企业包括苹果、IBM、法国酸奶制造商达能和瑞典家具巨头宜家。

在俄罗斯受到制裁后,摩根大通表示,将在3月31日把俄罗斯排除在其所有固定收益指数之外,与其他指数提供商富时罗素(FTSE Russell)和摩根士丹利资本国际(MSCI)一道采取类似措施。

信用评级公司惠誉加入竞争对手穆迪的行列,暂停了在俄罗斯的商业运营。本月早些时候,他们都将俄罗斯的主权信用评级下调了创纪录的6级。

德国公用事业公司Uniper表示,将与管道联合资方Wintershall Dea、壳牌(Shell)和OMV一起减持被暂停的北溪二号(Nord Stream 2)管道项目的财务敞口。

波音公司周一表示,已暂停从俄罗斯购买钛,因为该公司拥有“大量”库存。

宝洁公司表示,将停止在俄罗斯的所有新资本投资,并“大幅削减”投资组合,将重点放在基本卫生、健康和个人护理用品上。

Calvin Klein和Tommy Hilfiger的所有者PVH公司表示,将暂时关闭其在俄罗斯和白俄罗斯的门店,并暂停所有商业活动。该公司约2%的收入来自俄罗斯、白俄罗斯和乌克兰。

【广告】微信扫码,领体验账户赢真金白银

手机用户请截屏保存二维码,用微信扫一扫调取图片识别。

分享
掌握最新全球资讯,下载FX168财经APP

相关文章

48小时/周排行

最热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