繁简切换

FX168财经网>中国>正文

“大摩”加码中国业务 增持中国券商股份至94% 距离全资控股仅一步之遥

文 / Dana 来源:FX168

FX168财经报社(北美)讯 周三(12月29日)的一份交易所文件显示,“大摩(摩根士丹利)”计划将其在中国的经纪合资企业的股份增加4.06%至94%,使其有望全面拥有该业务。

根据一份交易所文件,这家美国银行将注资6.98亿元人民币(约合1.1 亿美元),以将该合资企业的注册资本提高至17.1亿元人民币。

华鑫证券周三表示,决定放弃本次增资,即同意由摩根士丹利单方面对摩根证券增资。这实际上使其所有权从之前的10%稀释至5.94%。

该变更需要中国证券监督管理委员会(证监会)和其他政府部门的批准。

摩根士丹利拒绝置评。

公开资料显示,摩根士丹利华鑫证券是由华鑫股份全资子公司华鑫证券和摩根士丹利共同出资设立的合资证券公司,公司在2011年正式取得营业执照。成立之处,华鑫证券持有公司三分之二的股权,摩根士丹利持有三分之一。

2017年和2020年,华鑫证券先后将所持有摩根华鑫15.67%股权和2%股权转让给摩根士丹利。2020年转让摩根华鑫2%股权事宜,为华鑫证券带来的收益为4.76亿元,而扣除这部分非经常性损益后,公司归母净利润为2.11亿元,较上一年同比增长186.38%。

摩根士丹利于2021年7月从华夏幸福手中收购了该合资企业39%的股份,使其持股比例达到90%。并将该部门更名为摩根士丹利证券中国有限公司。

自2019年中国首次允许外资持有部分金融业务以来,全球银行和资产管理公司一直在增持其在中国合资企业中的股份。八家国际银行成为其在华合资券商的大股东。

分享
掌握最新全球资讯,下载FX168财经APP

相关文章

48小时/周排行

最热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