繁简切换

FX168财经网>中国>正文

四大理由看好中国经济!摩根士丹利:中国2022年经济增长可能好于预期

文 / TIER 来源:FX168

FX168财经报社(香港)讯 国际知名投行摩根士丹利(Morgan Stanley)表示,随着中国放松政策,2022年中国经济将呈现复苏态势。

摩根士丹利在12月21日发布的报告中表示,中国积极推进去杠杆化,削减房地产等行业的债务。此外,消费复苏与增长也受到疫情的负面影响。

分析人士普遍预计,2022年中国经济将增长5%左右。德意志银行(Deutsche Bank)预计增长约5%,野村证券(Nomura)预计增长4.3%。分析人士还下调了对中国2021年国内生产总值(GDP)的预期,预期区间为7.7%至8.8%。

大摩表示,该行“比外界普遍预期更为乐观”,并预计中国GDP增速将在2022年加速至5.5%。

摩根士丹利预计中国经济2022年将出现“回升”,并列出以下四个原因。

1.暂停紧缩政策

摩根士丹利表示,政策制定者已经暂停了去杠杆化的努力,并在过去几周开始放松货币和财政政策。

大摩指出,中国最近两次下调存款准备金率,向经济释放了流动性。与此同时,中国还出台了向中小企业、抵押贷款和开发商等发放更多贷款的指导意见。

2.未来中国房地产产业还会有更多利好消息

去年下半年,随着中国政府削减债务的努力开始发挥作用,房地产行业出现了一些困难。中国的“三条红线”政策根据企业的现金流、资产和资本水平对债务进行了限制。在过度负债的推动下,开发商多年来的增长开始受到限制。

但摩根士丹利表示,伴随着政策的“重新调整”,市场正松一口气。例如,银行被要求增加抵押贷款,降低贷款利率。中国政府还宣布推出有管理的债务重组程序的计划,以限制违约风险。

此外,政策制定者目前正采取措施,确保满足开发商的融资需求,包括敦促银行增加开发贷款,并取消在岸债券发行限制。

3.2022年的能源目标“不那么繁重”

中国政府准备积极而稳妥地推进碳中和目标,将根据减排潜力差异性的现实,结合实际情况把握减排节奏。

摩根士丹利说,一些能源目标在2022年可能得到“重置”,已经看到煤炭产量和可用性迅速好转,允许发电企业提价,以弥补不断上涨的投入成本。

4.2022年出口将保持强劲

摩根士丹利表示,中国对新冠疫情的有效应对,防止工厂出现生产中断,促使它们在全球出口中所占份额上升。

大摩指出,有利的全球背景应会进一步推动贸易强劲增长。

【广告】关注公众号,学习量化投资

分享
掌握最新全球资讯,下载FX168财经APP

相关文章

48小时/周排行

最热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