繁简切换

FX168财经网>美联储>正文

最“疯狂”的预测!野村:美联储5月料加息50个基点 6月和7月再分别加息75个基点

文 / TIER 来源:FX168

FX168财经报社(香港)讯 随着美国通胀持续飙升,野村控股(Nomura Holdings Inc.)目前预计,美联储(FED)将在5月加息50个基点后,在6月和7月的会议上再分别加息75个基点。野村成为眼下全球知名投行机构中对美联储加息预测最为激进的一家。

(截图来源:彭博社)

野村证券(Nomura)全球市场研究主管Rob Subbaraman在一封电子邮件中写道:“我们的美国团队改变了对美联储的看法。他们现在预计,美国联邦公开市场委员会(FOMC)将更加提前加息,以尽可能快地使基金利率回到中性,避免工资-价格螺旋上升。”

野村做出上述预测之际,美联储官员正日益强化其鹰派观点,以遏制不断飙升的通胀。

美联储主席鲍威尔(Jerome Powell)周四概述了其迄今最激进的抑制通胀措施,可能支持加息50个基点,同时称劳动力市场过热。

圣路易斯联储主席布拉德(James Bullard)本周早些时候表示,必要时不排除加息75个基点。

野村证券预计,美联储将在7月后直至2023年5月的六次会议上,再分别每次加息25个基点,从而将联邦基金利率推高至中性水平以上,最终利率预计将会升至3.75-4.00%。

Subbaraman在邮件中称:“我们认识到美联储的措辞尚未完全支持加息75个基点,但在目前高通胀的情况下,我们认为美联储前瞻性指引的性质已经改变——变得更依赖数据,也更灵活。”

美国劳工部公布的数据显示,3月美国消费者物价指数(CPI)同比增长8.5%,涨幅创1981年12月以来最高水平。

(美国通胀走势 截图来源:彭博社)

分享
掌握最新全球资讯,下载FX168财经APP

相关文章

48小时/周排行

最热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