繁简切换

FX168财经网>美联储>正文

加息75个基点再被“搬上桌面” 美联储官员统一口风“试探”市场底线?

文 / Dana 来源:FX168

FX168财经报社(北美)讯 克利夫兰联储主席梅斯特周二(5月10日)表示“我们不会永远排除75个基点的加息选项”,并警告美国经济可能再次出现季度负增长。

梅斯特在接受彭博社采访时表示:“我不想排除任何事情。当下半年,如果我们通胀没有下降,我们可能不得不加快速度。”

股市周二因她对彭博社的讲话在大幅高开后转跌,标普500指数一度在上涨近2%后回吐涨幅,尽管下午美股因美联储理事沃勒的言论再度上涨。

金融市场近期剧烈波动,因为投资者质疑美联储是否有能力在不使经济崩溃的情况下为40年来最热的通胀降温。

高盛集团策略师David Kostin认为,即使美国避免了经济全面衰退,但美国市场的前景也不是特别光明。Kostin表示,对经济和市场价格来说,最好的情况可能是回报持续受限。即使在基本情况、非衰退情况下,围绕估值的风险也倾向于下行。

Sanctuary Wealth的分析师Jeff Kilburg表示:“这是显著的重新定价,而这一切都是由美联储的政策推动的。我认为,短期内美国股市见底、市场复苏的唯一途径是,美联储是否有能力利用其工具箱来稳定利率,10年期美债收益率需要回到3%以下。”

美联储官员:未来2次会议各加息50个基点

周二,梅斯特与纽约联储主席威廉姆斯均表示,同意鲍威尔的决定,支持美联储在6月和7月的两次会议上各加息50个基点。里士满联储主席巴尔金周二也称,关于美联储主席鲍威尔加息50个基点的言论可能会在未来的会议上被提上议程。

美联储上周将利率上调了半个百分点,这是自2000年以来最大的一次加息。尽管如此,批评人士表示,他们在应对通胀方面仍然行动迟缓。

美联储鹰派詹姆斯布拉德就抨击鲍威尔,不考虑75个基点加息的决定是一个错误。

根据美联储的首选通胀指标PCE,截至3月份的同比通胀率为6.6%,为 40年来的最高水平。美国4月份失业率为3.6%,略高于疫情前的低点3.5%;非农总就业人数比2020年2月的水平低100万多人。

就中性利率方面,梅斯特表示,可能需要超过中性利率水平才能降低通胀。她认为中性利率水平在2.5%。

威廉姆斯表示,美联储今年将迅速采取行动,将联邦基金利率恢复到更正常的水平。他指出,更高的利率将有助于将通胀降至近4%,然后在2023年降至约2.5%,并在2024年降至接近美联储2%的目标水平。

 

 

 

 

分享
掌握最新全球资讯,下载FX168财经APP

相关文章

48小时/周排行

最热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