繁简切换

FX168财经网>美联储>正文

不会重蹈70年代的覆辙!沃勒:不需要震慑人心的沃尔克时刻 沃尔克悔不当初

文 / 夏洛特 来源:FX168

FX168财经报社(北美)讯 周二(5月10日),美联储理事沃勒承诺,美联储不会在通胀问题上重蹈上世纪70年代的覆辙。

他在与明尼阿波利斯联储主席卡什卡利的小组讨论中表示,当时央行对通胀态度强硬,但每当收紧货币政策导致失业率上升时,央行就会退缩。

这一次,沃勒表示,他和他的同事们将坚持加息的意图,直到通胀率降至美联储的目标水平。美联储今年已两次加息,包括上周的一次0.5个百分点的加息。

“我们知道美联储在1970年代没有认真对待通胀的后果,我们不会让这种情况发生,”沃勒说。

与此同时,美国的通胀率正处于40多年来的最高水平。当天早些时候,美国总统拜登称通货膨胀是目前经济面临的最大挑战,并指出抗击物价上涨“从美联储开始”。

尽管拜登提及了美联储的政治独立性,但他表示,“美联储应该履行自己的职责,它也将履行自己的职责。我相信这一点。”

尽管沃勒将当前的情况与上世纪70年代和80年代初的美联储相提并论,时任美联储主席沃尔克在接任美联储主席后,美联储最终通过一系列大规模升息战胜了通胀,但他表示,他不认为当前的决策者需要这么激进。

沃勒说:“他们当时没有信誉,所以沃尔克基本上只是说,‘我必须采取震慑行动。’”“我们现在没有这个问题。这不是一个需要震慑人心的沃尔克时刻。”

沃尔克的举措使美联储的基准利率上升至近20%,并使经济陷入衰退。沃勒说,他曾与沃尔克交谈过,沃尔克当时说,“如果我早知道会发生什么,我绝不会这么做。”

沃勒表示,他认为经济能够经受住这次加息的考验,这次加息将比沃尔克时代温和得多。

“劳动力市场很强劲。经济表现很好。”“如果你认为会有任何负面反应,现在是打击它的时候了,因为经济可以承受。”

日内早些时候,里士满联储主席巴尔金也表示支持控制通胀的目标,称联邦基金利率或将升至2%-3%,“届时我们将可以确定通货膨胀是否维持在需要我们对经济刹车的水平。”

分享
掌握最新全球资讯,下载FX168财经APP

相关文章

48小时/周排行

最热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