繁简切换

FX168财经网>美联储>正文

美联储政策失误!安联:联储恐令人不安地踩刹车,或把美经济推入衰退

文 / Becky 来源:FX168

FX168财经报社(香港)讯 经济学家和美联储自己都认为,美联储(Fed)在抗击通胀方面实现软着陆的可能性越来越小。

“不幸的是,美联储可能会令人不安地踩刹车,把我们推入衰退,”经济学家Mohamed A. El-Erian周四在接受雅虎财经直播采访时说。

安联首席经济顾问 El-Erian发表上述言论之际,华尔街策略师正提高对美国经济放缓的预期,此前美联储上周宣布加息75个基点,这是数十年来最激进的一次加息。

“我确实担心,由于美联储的一系列错误,软着陆的可能性已经大幅下降。软着陆意味着在不过度损害增长和就业的情况下降低通胀,”El-Erian说。

他指出,其中一个错误是,美联储承认通胀已经成为一个问题时已经太晚了,而且没有足够迅速地采取行动来遏制物价飙升,也在这个过程中失去了信誉。

El-Erian说,一个可信度低的美联储会让人们质疑它的预测,比如上周的情况。他补充称,央行通过制定前瞻性政策指导,或传达其打算采取的措施,并展示这些措施的后续效果,来维护自己的信誉。相比之下,美联储的预测“可信度很低,就像我们今天看到的那样”,就会受到质疑,被认为是不现实的。

“市场跑在美联储之前,在美联储之前收紧,”El-Erian说,“现在它在美联储之前预计放松货币政策。看看两年期美国国债的波动情况就知道了。”

美联储主席鲍威尔周三在参议院银行委员会作证时承认,经济衰退是一种"可能",并澄清这并非预期结果。

与此同时,费城联储主席哈克周三接受雅虎财经采访时,对经济放缓的可能性发表了更为明确的看法。

El-Erian说,美联储不是在引领市场,而是“市场在拖美联储走,而美联储总是落后……这就是央行信誉如此重要的原因。”

尽管一些央行政策制定者开始承认,他们的加息行动可能会推动经济下滑,但与许多策略师和经济学家的看法相比,官员们的情绪似乎被淡化了。

贝莱德投资研究所的策略师在周二发布的一份报告中指出,目前的加息路径可能会在不解决通胀问题的情况下阻碍经济增长。

“升息过多有引发衰退的风险,而收紧力度不够则有引发通胀预期失控的风险,”策略师在评论中称。“很难看到完美的结果。”

分享
掌握最新全球资讯,下载FX168财经APP

相关文章

48小时/周排行

最热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