繁简切换

FX168财经网>要闻>正文

对抗高通胀,美联储鸽派领袖呼吁快速加息:我们已达成一致

文 / editor1 来源:FX168

FX168财经报社(北美) 周三(622),芝加哥联储主席埃文斯暗示,他与美联储核心成员达成了一致,呼吁继续快速加息,以对抗40年来的高通胀。同时他指出,经济存在“下行”风险。

“据我预计,未来几个月有必要进一步调高利率,使通胀率回到美联储利率制定委员会2%的平均通胀目标。”埃文斯表示,目前他正在准备爱荷华州锡达拉皮兹市的Corridor Business Journal年中经济评论讲话。

他说目前劳动力市场“完全吃紧”,利率上升有助于抑制需求,在未来几年内大幅抑制通胀。

美联储利率制定委员会的大多数成员认为,到今年年底利率至少需要升至3.25%3.5%的区间,明年升至3.8%。埃文斯表示,这一观点与他的看法大致相同。

4月埃文斯曾在谈话中表示,到2022年底美国仍将面临3%3.5%的通货膨胀率。“到今年12月,我们将就高通胀、物价上涨、通货膨胀扩大到什么程度等微观方面获得更多数据,届时可以对通胀压力是否缓解做出判断,如果下降趋势不理想,利率绝对会超越中性水平。”

但当天早些时候,美联储主席鲍威尔在出席会议时反复提醒议员们,政策应该且必须对数据做出回应。

埃文斯表示,上周美联储议息会议前几天,公布的通胀数据低于预期,这是他支持美联储加息75个基点的一个重要因素。此前他和美联储大多数人都曾表示,最有可能加息50个基点。

埃文斯长期被视为美联储内部较为鸽派的政策制定者之一,他曾强调美联储没有必要加息幅度超过50个基点,他支持今年内美联储加息225个基点。

“我们必须保持警惕,随时准备在经济环境发生变化时调整政策立场,”埃文斯说。修复供应链可能比预期更慢,俄乌战争或中国疫情封锁可能会给价格施加更大的上行压力。

此外埃文斯表示,美联储升息可能不足以降低通胀水平,不过“另一方面,升息也可能对就业造成过大压力。”

明年1月埃文斯年满65岁,由于美联储的成员年龄限制,他将退休。埃文斯已经担任芝加哥联储主席长达15年,是在任时间最长的美国现任地区联储主席。

分享
掌握最新全球资讯,下载FX168财经APP

相关文章

48小时/周排行

最热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