繁简切换

FX168财经网>美联储>正文

美联储不得不更快收紧!最新调查:美联储将在7月加息75个基点,9月加息50个基点

文 / Becky 来源:FX168

FX168财经报社(香港)讯 日前,接受路透调查的经济学家称,美联储将在7月再次加息75个基点,9月再加息50个基点,最早要到11月才会加息25个基点。

上周,美联储将联邦基金利率上调75个基点,这是自1994年以来的最大加息幅度。此前几天的官方数据显示,尽管外界预期通胀已见顶,但通胀却意外上升。

最新调查显示,尽管对经济衰退的担忧加剧,金融市场大跌,但美联储采取更多行动的动力仍未减弱。该调查发布在周三前,届时美联储主席鲍威尔将在参议院银行委员会作证,这是他每年两次的国会货币政策证词的一部分。目前,债券收益率大幅上升,华尔街主要股指已经进入熊市,即较峰值下跌20%。

在6月17-21日的路透调查中,91位分析师中有67位预计美国7月将再升息75个基点,这将使联邦基金利率升至2.25%-2.50%的区间,大致处于美联储估计的经济既不受刺激也不受限制的中性水平。

绝大多数人预计美联储将在9月再加息50个基点,而对于11月加息25个基点还是50个基点,意见分歧更大。多数人预计美联储将在12月的会议上加息25个基点。

这将使联邦基金利率在今年年底前升至3.25%-3.50%的区间,比两周前公布的调查结果高出75个基点。

鲍威尔上周暗示,目前的紧缩周期只有在通胀大幅下降之后才有可能暂停,而目前看来,这一前景比几周前的预期更为遥远。

“由于美联储仍在低估通胀问题……由于没有认识到工资-价格螺旋上升已经开始,我们预计他们将不得不比现在预期的更快地提高利率,”荷兰合作银行(Rabobank)资深美国策略师Philip Marey在一份报告中写道。“不幸的是,这条加息之路之后可能也会出现衰退。”

根据美联储自己的预测和路透社的另一项调查,至少在2025年之前,通胀率将保持在2%的目标水平之上。

尽管美联储预计11月的加息幅度将降至25个基点,但仍有大约40%的少数人预计在11月的会议上加息50个基点。只有少数人表示,美联储将在今年某个时候暂停加息。

约四分之三的受访者(91人中有68人)认为年底利率将在3.25%-3.50%或更高,这与美联储自己展示决策者预测的“点阵图”一致。

激进的加息也有其自身的风险,这一点在美联储的经济预测中得到了体现。美联储大幅上调了对美国失业率的预测,预计美国经济平均增长率将低于趋势水平。

调查预计,明年第一季度美联储只会加息一次25个基点,从而将联邦基金利率推高至3.50%-3.75%,也就是可能的最终利率。

根据较小样本的预测中值,美联储预计将在2023年第二和第三季度暂停加息,并在明年最后一个季度降息25个基点。但对2023年底前联邦基金利率水平的预测介于2.50%-2.75% - 4.25%-4.50%之间,凸显出高度的不确定性。

尽管鲍威尔表示,美联储并没有试图引发衰退,但一些一级交易商要么已开始预计最早在今年就会出现衰退,要么已提前提出衰退预期。

分享
掌握最新全球资讯,下载FX168财经APP

相关文章

48小时/周排行

最热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