繁简切换

FX168财经网>美联储>正文

鸽派官员也放鹰声!美联储戴利:支持7月加息75个基点,调整的代价将是适度的

文 / Becky 来源:FX168

FX168财经报社(香港)讯 美联储又一名官员与上周那些再次支持下个月加息75个基点保持一致,以遏制猖獗的通货膨胀。

“7月加息75个基点是我的起点,因为我认为现在,这就是我们需要做的,”旧金山联储主席戴利星期五在加州奥兰治市发表讲话后对记者说。“但我将关注任何迹象,表明我们对已经发生的紧缩水平不那么确定。”

本月,美联储将利率上调75个基点,以遏制40年来最快的物价上涨。央行已将政策在年底前“提速”至中性,即既不加速也不减缓经济增长的大致水平。

戴利在由美联储观察人士组成的影子公开市场委员会(Shadow Open Market Committee)主持的会议上发言时表示,接下来可能会进一步收紧货币政策。

“需要采取多少额外的紧缩措施,取决于一系列不受美联储直接控制的因素,包括供应链复苏的速度和规模,乌克兰战争的持续时间,以及离开劳动力市场的个人重返劳动力市场的意愿,”戴利说。

戴利加入了越来越多的官员行列,其中包括此前持鸽派立场的央行政策制定者,他们要么宣布支持下个月加息75个基点,要么表示对此持开放态度,要么表示愿意将加息50个基点,以给不断飙升的物价降温。

这些人包括美联储理事沃勒(Christopher Waller)和鲍曼(Michelle Bowman),他们都支持更大的举措,还有包括芝加哥联储主席埃文斯(Charles Evans)、明尼阿波利斯联储主席卡什卡利(Neel Kashkari)和费城的联储主席哈克(Patrick Harker)在内的官员。

官员们周五得到了意外的好消息,此前一项衡量长期通胀预期的关键指标涨幅低于预期。

密歇根大学6月份公布的美国较长期消费者通胀预期终值,从最初报告的14年高点回落。受访者说,他们预计未来5至10年通胀率将上升3.1%,低于3.3%的初步数据。

上述结果,以及远高于预期的5月消费者物价指数(CPI),促使美联储上周将利率上调75个基点,尽管此前美联储曾暗示将加息50个基点。

多数政策制定者预计,联邦基金利率到今年年底至少会达到3.4%。这样的快速收紧可能会导致经济和劳动力市场出现一定程度的降温,但她说,这一过渡应该是平稳的,库存增加和就业机会增加将有助于缓冲加息带来的冲击。

“我预计调整的代价将是适度的,GDP增长将低于其长期趋势,失业率将从我们今天看到的非常低的水平上升,”戴利说。

美国经济可能会做出类似于上世纪90年代的反应,当时美联储迅速加息,以遏制迅速下降的失业率,当时一些人担心这可能导致失控的通胀。戴利表示,经济能够从容应对利率调整,并继续扩张。

这种自信的语气与圣路易斯联储主席詹姆斯·布拉德(James Bullard)周五早些时候的言论相呼应。布拉德表示,由于消费者现金充裕,美国经济衰退的风险被夸大了。

“实际上我认为我们会好起来的,”布拉德周五在苏黎世的一次演讲中说,“现在就美国经济衰退的可能性展开辩论还为时过早。”

今年参与政策投票的布拉德没有明确说明他是否支持下个月加息75个基点。但他是最强硬的官员之一,他再次呼吁进一步“提前”加息,以遏制通胀。

分享
掌握最新全球资讯,下载FX168财经APP

相关文章

48小时/周排行

最热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