繁简切换

FX168财经网>美联储>正文

系好安全带!美联储7月或加息75个基点 梅斯特发“鹰音”:加息之路也才“刚开始”

文 / Dana 来源:FX168

FX168财经报社(北美)讯 克利夫兰联储主席梅斯特(Loretta Mester)周三(6月29日)表示,美联储通过加息控制通货膨胀之路上“刚刚开始”。

梅斯特表示,她希望看到今年的基准贷款利率达到3%-3.5%、明年“略高于4%”以控制物价,尽管这将使经济陷入衰退。

梅斯特表示:“存在经济衰退的风险,我们正在收紧货币政策。我的基线预测是今年的增长会放缓,但不会出现衰退。”

这些言论揭示了美联储为遏制经济中的通胀力量而采取行动的速度。梅斯特表示,美国还没有遭受“工资价格螺旋式上升”,但政策制定者必须确保这些条件不符合人们的预期。

周二,美国6月谘商会消费者信心指数录得98.7,为2021年2月以来新低,低于道琼斯预期的100。当日,美股市场再次遭遇重挫,不及预期的数据加剧了投资者对经济增长放缓以及激进的货币政策紧缩可能带来的复合效应的担忧。

梅斯特说:“消费者正在经历这种非常高的通货膨胀,这使他们对经济的信心蒙上阴影,我们现在正处于将利率提高到更正常水平,甚至是限制性水平的道路上,这样我们就可以降低通胀率并维持良好的经济向前发展。现在的工作之一是控制通货膨胀。”

主张7月加息75个基点

梅斯特表示,若美联储在7月决定货币政策时经济状况仍保持不变,她将主张加息75个基点。

据CNBC报道,梅斯特表示,7月份会议可能会涉及公开市场委员会(FOMC)决策者之间的辩论,讨论是选择加息50个基点还是75个基点。

“如果经济状况仍像今天这样——如果会议就在今天举行——我将会提倡加息75个基点,因为我还没看到通胀方面的数据下降到能让美联储回到加息50基点的节奏,”梅斯特表示,她将在7月会议前的几周内对供需状况进行评估,以确定货币政策收紧的首选路径。

分享
掌握最新全球资讯,下载FX168财经APP

相关文章

48小时/周排行

最热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