繁简切换

FX168财经网>美联储>正文

拉响警报!亿万富翁阿克曼:通胀正螺旋上升,预测美联储明年将把利率提高到5%以上

文 / Becky 来源:FX168

FX168财经报社(香港)讯 日前,亿万富翁投资者比尔·阿克曼警告说,通货膨胀正在螺旋上升,并预测美联储明年将把利率提高到5%以上。

亿万富翁投资者比尔·阿克曼(Bill Ackman)拉响了通胀警报,警告美联储(Fed)没有受到重视,并暗示明年利率可能飙升至5%以上。

“通胀失控,通胀预期已变得不稳定,”Pershing Square老板周四在Twitter上写道。

阿克曼指出,短期债券收益率大幅下降证明,投资者不相信美联储主席鲍威尔会继续加息以对抗通胀。他指出,几位美联储理事已经发声,试图解决美联储的信誉问题。

“一个预测:美联储是认真的,”阿克曼说。这位亿万富翁投资者补充说,他预计美联储将在7月份加息75个基点或更多,并在随后的会议上加息50个基点或更多,直到通胀明显减速,向2%的目标利率迈进。

飙升的食品、能源和住房成本推动美国5月份消费者价格指数(CPI)上涨8.6%,创下40年来最大的12个月增幅。本月早些时候,美联储将基准利率提高了75个基点,达到1.5%-1.75%,这是自1994年以来最大的一次上调。

阿克曼在推特上预测,明年联邦基金利率将增加超过两倍,达到5%以上。

“通胀有增无减,”Ackman说,并指出,全国各地的首席执行官们都在提高价格,以抵消不断上升的成本。

这位对冲基金经理还说,美国的消费者和企业拥有大量现金和很少的债务,而银行的贷存比一直保持在历史低位,因此对经济衰退的普遍担忧将不足以抑制通胀或使美联储避免进一步加息。

“未来经济衰退的可能性不会阻止美联储现在加息,”阿克曼说。

这位Pershing Square首席执行官此前警告称,股市将继续下跌,直到美联储释放出决心应对通胀的信号。

“当美联储对通胀设定底线,并表示将‘不惜一切代价’时,这一切就结束了。”阿克曼曾在5月底发推特称,“然后通过立即将利率调至中性,并承诺继续加息,直到通胀精灵回到瓶子里,来证明事态的严重性。”

分享
掌握最新全球资讯,下载FX168财经APP

相关文章

48小时/周排行

最热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