繁简切换

FX168财经网>澳洲联储>正文

澳联储决议最新消息!现金利率与3年期澳大利亚政府债券收益率目标维持在0.1% 决定维持当前政策设置

文 / editor来源:FX168

廣告
廣告

FX168财经报社(香港)讯 澳大利亚联储(Reserve Bank of Australia, RBA)在周二(12月1日)决议维持当前政策设置,现金基准利率与3年期澳大利亚政府债券收益率目标维持在0.1%不变,以及定期融资的参数都持平,符合市场预期。澳联储决议传出后不久,澳元美元短线波动不大,现(11:52)报0.7362。

澳联储表示,全球局势最新的消息喜忧参半,美国与欧洲已经丧失经济复苏的势头。澳大利亚准备在必要时采取行动,预计至少3年内不会提高现金利率,并在实际通胀达到目标之前,不会选择增加利息。目前将继续审查债券购买计划的规模,并将在一段时间内继续需要财政和货币政策的支持。澳联储也强调,解决高失业率是澳大利亚的首要任务,目前预计失业率将进一步提升,截至2022年底失业率仍将在6%左右摆动。

澳洲储备银行的声明也说:“有关疫苗的利好消息提振了股票市场,降低了风险溢价,并支持了某些商品价格的进一步上涨,风险情绪的改善还与美元贬值和澳元升值有关。”

新冠疫情冲击全球市场,澳联储认为澳大利亚的经济复苏是不平衡和漫长的,但积极的新冠疫苗消息将会支撑复苏。澳联储表示,澳大利亚近期的数据普遍优于预期,10月就业增速再次表现强劲,展现出澳大利亚经济正在复苏的趋势。未来几年预计工资和物价涨幅将放缓,经济复苏还是仰赖于显著的政策支持。

澳大利亚9News引述澳洲联储主席洛威(Philip Lowe)所称,澳联储正在尽最大努力使澳大利亚摆脱新冠疫情所造成的经济衰退。他说道:“澳大利亚的经济正在复苏,近期数据总体优于预期,这是件好消息,但预计经济复苏的道路不会平稳,而且会缓慢进行,并且仍然取决于重要的政策支持。在澳联储的预测下,截至2021年底,GDP水平才能恢复到2019年底的水平。从中心前景来看,预计明年GDP将增长约5%,到2022年将增长4%。”

他补充道:“当通货膨胀率低于该行2%至3%的目标范围时,现金率不会发生变化。但是,要达到大流行前的产量水平还需要一些时间。”

澳储行在11月还宣布了进一步的1000亿美元量化宽松计划,该央行将在未来6个月购买5至10年期的政府债券。量化宽松是中央银行实施的一种货币政策,当由于利率为零或接近于零而不再有效时,中央银行便会实施。非常规政策旨在通过增加金融市场内的货币供应量来促进经济增长。澳联储还确认将继续其定期融资机制方案,该方案将为银行业提供更便宜的债务资金,这些债务资金可以以更便宜的贷款形式转移给家庭和企业。

经济学家并不期望澳洲联储会改变其货币政策设置,西太平洋银行(Westpac)银行的经济学家此前就表示:“澳联储将保持观望和等待的模式,不太可能在其12月决议上宣布任何举措。董事会需要确认,如果有任何需要,他们能为执行新行动做好充分准备。”

分享
掌握最新全球资讯,下载FX168财经APP

相关文章

48小时/周排行

最热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