繁简切换

FX168财经网>中国债市>正文

中国国债也加入大涨行列!中国央行3天内2次加大流动性注入力度

文 / Becky 来源:FX168

广告
广告

FX168财经报社(香港)讯 11月5日,全球债券收益率下滑,中国也进入这一行列,此前中国央行通过加大流动性注入力度。

中国政府债券将录得7月以来最大单周涨幅,此前中国政府在3天内两次加大流动性注入力度,同时全球债券价格因加息押注减弱而上涨。

中国10年期国债收益率下跌3个基点,至2.89%,将本周的跌幅扩大至8个基点。此前,中国央行周五将短期注资规模扩大至1,000亿元(合160亿美元),而本周早些时候,中国央行将短期注资规模扩大至500亿元。

中国央行周五开展1000亿元逆回购操作,因今日有2000亿元逆回购到期,当日实现净回笼1000亿元。本周,中国央行进行2200亿元逆回购操作,因本周有10000亿元逆回购到期,本周实现净回笼7800亿元。

随着中国房地产行业放缓和能源成本上升给经济带来压力,市场押注中国央行将加入全球同行的行列,将刺激经济增长置于抑制通胀之上,这推动了股市上涨。

全球债券市场周四延续涨势,英国央行出人意料地维持利率不变,此前美联储澳洲联储本周表示将耐心等待加息。

“中国央行似乎选择了更灵活的公开市场操作,而不是长期注入流动性”来管理现金供应,瑞穗银行(Mizuho Bank Ltd.)首席亚洲外汇策略师Ken Cheung说。“总体而言,流动性状况在很大程度上仍然充裕,没有需要填补的结构性缺口。”

中国央行通常在每月初注入100亿元现金,然后在临近月底时增加资金,以满足季节性的高资金需求。周三,它打破了这一模式,将现金注入增加到500亿元。这是因为银行需要偿还创纪录的1万亿元中期政策贷款,同时还需要留出现金购买地方政府出售的债券。

周五的流动性操作仍导致资金在考虑到期日后出现净流出,但较高的新增资金数量表明,中国政府愿意维持充足的流动性,这支撑了市场人气。

隔夜回购利率(衡量银行间借贷成本的指标)下跌两个基点,至1.86%的一周低点。

分享
掌握最新全球资讯,下载FX168财经APP

相关文章

48小时/周排行

最热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