繁简切换

FX168财经网>美国债市>正文

10年期收益率即将走出低迷期?投行:最早将在5月给美联储敲响警钟

文 / Becky来源:FX168

廣告
廣告

FX168财经报社(香港)讯 近期市场在平静中不断创新高,美债收益率的持续下滑带来部分支撑,不过有分析师警告称,10年期美国国债收益率可能即将走出低迷。

富国证券(Wells Fargo Securities)的Michael Schumacher预计,在过去几周企稳后,当前的风险背景将在未来几周重新激发收益率。

他指出,美联储对不断上升的通胀、正在实施的巨额财政和货币刺激计划,以及经济数据的强劲表现相当放心。

“这是收益率上升的一个秘诀,而且可能会大幅上升,”该公司宏观策略主管周五对CNBC的“Trading Nation”节目表示。

10年期国债收益率徘徊在1.50%左右,过去一个月下跌了近5%。但该指数今年迄今已累计上涨70%,过去52周累计上涨155%。Schumacher预计,10年期国债收益率今年年底将在2.10%至2.40%之间。

“这听起来有点激进,”他说。“但当你考虑到2月和3月发生的那次走势时,你会发现那次走势并不是那么极端。”

Schumacher警告说,通胀的情况正好相反。

“在接下来的几个月里,我们预计通胀率将大幅上升,”他补充称。“当你回想一年前,经济处于封锁状态。通胀实际上下降了不少。”

而且,这最早可能会在5月份给投资者和政府官员敲响警钟。Schumacher指出,这是最后一个基数效应月,基数效应月是经济学家用来描述数据突然增加或减少的术语。

“坦率地说,这将给美联储和未来的政策制定者带来一个难题,”Schumacher说,“他们必须弄清楚,这真的是通胀上升吗?它会持续下去还是会很短暂?”

分享
掌握最新全球资讯,下载FX168财经APP

相关文章

48小时/周排行

最热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