繁简切换

FX168财经网>美国债市>正文

债市重大信号!通胀担忧令美债遭抛售,交易商开始预计美联储明年加息两次……

文 / Becky 来源:FX168

广告
广告

FX168财经报社(香港)讯 本周通胀担忧加深,这拖累了美国债券的表现,市场预计美联储明年加息两次。

本周美债收益率(殖利率)飙升,较短期利率触及新冠疫情爆发以来最高水平,因对通胀加速的担忧促使交易商计入美国明年年底前升息两次的预期。

周四,五年期国债收益率自2020年2月以来首次攀升至1.20%以上,而基准的10年期国债收益率也超过了1.70%。

通膨保值债券表现优于名义国债,因市场猜测经济成本压力将考验美联储在经济复苏之际将借贷成本维持在低位的决心。

美国五年期国债收益率本周上升10个基点,周四达到1.24%的高点。同期,10年期国债收益率攀升了12个基点。

随着美联储开始逐步缩减资产购买的决定“几乎已成定局”,加息时机是关键所在,而“这一点的表达将在曲线部分最为明显”,纽约BMO资本市场策略师Ben Jeffery说,“在美联储下次会议上,我们应该关注风险资产抵御五年期国债收益率上升的能力,以及基于市场的通胀预期会如何回应。”

他说,蒙特利尔银行预计首次加息将在2022年底或2023年初。

五年期TIPS盈亏平衡率周四飙升至2004年重新引入该期限以来的最高水平。这一举动尤其引人注目,因为它恰逢该票据有史以来最大规模的拍卖。

190亿美元的发行获得了-1.685%的历史最低收益率,低于拍卖前的交易水平,这表明需求超出了交易商的预期。

“即使是在拍卖日,交易商也认为这是交易量大的一天,”纽约Winshore Capital Partners LP执行合伙人Gang Hu说。“市场规模非常小,当资金进入时,TIPS价格的波动并不需要花费很多。”

美国交易时段利率期权市场的活动包括一笔1,000万美元的押注,目标是在11月底前将五年期名义收益率进一步提高至1.33%左右。

分享
掌握最新全球资讯,下载FX168财经APP

相关文章

48小时/周排行

最热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