繁简切换

FX168财经网>菜鸟理财>正文

菜鸟理财:央行重磅定调了,该怎样保护自己的钱袋子?

文 / Cherry来源:菜鸟理财

廣告
廣告

近期,央行召开2020年下半年工作电视会议,为下半年方向定下最新基调。

在最受关注的货币政策方面,央行提出要更加灵活适度、精准导向,引导广义货币供应量和社会融资规模增速明显高于去年。

这意味着下半年仍然是宽松的货币政策,央妈还是继续往市场投钱。

我们都知道钱投太多了,容易造成通货膨胀,钱就不值钱了。

典型的例子是2008年金融海啸,央妈放了4万亿拉动内需,结果房价都涨起来了,明明上个月50万就够首付了,结果一下子涨到60万,同样的房子,要多花10万首付,钱躺在口袋就贬值了。

此外,宽松的货币政策也会导致利率下降,银行理财产品的收益也跟着下降,我们的投资收益也跟着下降。

在未来投资收益普跌,通货膨胀的预期下,该怎样保护自己的钱袋子?做好未来资金规划养老显得尤为重要。

养老是刚需,必须要提前谋划。从保险的角度,菜保建议大家可以考虑买年金险,让自己有一份稳健的投资收入来源。

年金险是一种财富锁定工具,它的收益写进合同,我们先交钱给保险公司,在约定的年份就会每年返钱。对于大部分不会投资的普通人来说,都是一个值得考虑的方向。

关注经济走势的菜友应该都知道,现在大环境形势不甚乐观,很多产品的收益都在持续走低,甚至亏损一片,部分国家甚至已经出现了负利率的势头。

如果以后大环境的投资收益还会长期低迷,那么入手一份预定利率为4.025%的年金险,大概率是赚到的。

而这也是有过先例的。

在上世纪90年代,保险产品的预定利率都很高,大多数时候甚至高于银行一年期存款。

当时入手了预定利率为8%-10%的人,基本都属于躺赚的了。而当时付出这么高利率代价的保险公司,后来都饱受利差损的困扰。

啥叫利差损?就是指保险公司拿了你的保费去投资的平均收益率,会低于有效保险合同的平均预定利率,从而造成的亏损。

是的,你没有听错,保险公司当时卖给个人的年金险,不仅没有赚钱,还因为上世纪90年代末和21世纪初的连番危机导致的持续降息,亏了不少。

按很多专家的预测来看,未来5年的周期里面,这种收益都完完全全排得进中高水准了,而且重点是:收益写进合同,完全是确定性的!

几个月前,银保监会针对预定利率为4.025%的年金险发话了:要由之前的4.025%降为3.5%;预定利率4.025%的产品,以后就不能上新了。

这个新闻应该很多菜友都有听说过,之前菜保还特意写了一篇文章和大家详细聊过这件事儿。

当时菜保给大家解读说,银保监会的意思是长期年金保险产品的预定利率上限由4.025%降为3.5%。

但银保监会叫停的只是新的预定利率为4.025%的年金险产品备案,对于已经上市的预定利率为4.025%的年金险,还没有要求限期停售。

因此,目前市场上预定利率为4.025%的年金险已屈指可数了。

关注年金险的菜友应该也注意到,前阵子非常优秀4.025%的年金险:招商信诺人寿自在人生养老年金险已停售了,留给大家优秀的年金险已经不多。

今天菜保选取了二款优秀年金给大家参考一下,详情可以看以下表格:

假设一名男性35岁开始为晚年生活作规划,买悦未来,每年交5万,交10年,60周岁开始领取。

那么,从他60岁开始,每年可以领取45450元,折合下来每个月多了3788多的生活费。

虽然悦未来在60岁才开始返钱,25年的IRR达到3.19%,30年IRR能达到3.46%,在目前市场在售热销的年金险中是最高的。

此外,它还有三大亮点:

① 现金价值高

悦未来的现金价值一直很高,5年就能回本,不仅资金更灵活,身故保额相应也更高,养老和传承都兼顾得比较好。

② 可以减保

减保指的是,通过部分退保把现金价值取出来。

如果急需用钱,或有其他好的投资渠道,这也不失为一个方法,资金更加灵活。

③ 可附加万能账户

悦未来在投保 3 个月后,可通过官微申请附加万能账户。不过,它的保底利率是 2.5%,比钻多多稍低一点。

总的来说,中韩悦未来是一款较均衡的年金险产品,各方面都不逊色,大家可以按需选择。

最后,菜保再啰嗦两句。

有些人觉得年金险不够灵活,还不如自己拿这笔钱去银行买理财。

菜保认为,大家可以换个角度去想,所谓的不灵活,正是意味着强制性和规划性。

有几个人能打包票,说自己对金钱的规划能力可以和年金险一样靠谱呢?

所以,如果你对自己在管钱上的强制储蓄和投资收益不太有把握,可以考虑把钱放到年金险上来。

再说了,你以为去银行就能随便买到4个点以上的理财产品吗?谁还能保证银行的理财稳赚不赔呢?

因此,菜保建议大家可以开拓多样性的养老规划投资方式,可以拿一部分用于养老的钱投资年金险。

来源:微信公众号菜鸟理财

ID:cainiaolc

分享
掌握最新全球资讯,下载FX168财经APP

相关文章

48小时/周排行

最热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