繁简切换

FX168财经网>格隆汇>正文

港股收评:恒指涨0.86%,在线教育、有色金属领涨

文 / 格隆汇来源:格隆汇

廣告
廣告

11月16日,港股各大指数迎来上涨,恒生指数涨0.86%,报26381.67点。恒生科技指数大涨1.71%,报8075.83点,恒生国企指数涨0.32%,报10578.94点。大市成交1453.02亿。南下资金净流入21.65亿元。

image.png

盘面上,有色金属板块全线爆发,五矿资源涨大涨超11%,江西铜业涨近9%;体育用品股、啤酒股明显强势,安踏收涨6.4%,盘中再创新高,市值逼近3000亿港元。SaaS概念股、***股、航空股、港口航运股普遍上涨。恒生科技股多数上扬,新东方在线尾盘异动拉升,大幅收涨11%,京东涨5.6%,美团,小米涨4%,腾讯、阿里小幅收跌。

电信股继续弱势,教育股、内房股、汽车股普跌。今日南下资金净流入33.07亿港元。

具体来看,黄金贵金属大涨,湾区黄金、紫金矿业大涨超9%,港银控股、中国白银集团、招金矿业纷纷跟涨。

高盛分析师仍对2021年黄金前景保持乐观。高盛在上周五发布的一份报告中表示,它将维持2021年金价2300美元/盎司的目标,因为全球经济在两方面取得了平衡:一方面是新冠肺炎病毒可能产生疫苗的好消息,另一方面是近期经济面临进一步破坏的风险。

image.png

有色金属爆发,五矿资源、江西铜业、中国大冶有色金属大涨超6%,其余个股纷纷跟涨。

东吴证券表示,铜价上涨,铜板带贸易活跃度有所提升,订单表现良好。铜管市场订单量尚可,企业产能利用率有所提升。

image.png

在线教育表现强势,新东方在线大涨超10%,报30.10港元,总市值在282.95亿港元。

国信证券认为,民促法实施条例落地,对民办教育行业明确定位、理清发展头绪、确定后续执行细则,均具有重要的指导作用。相关政策落地有利于消除***板块估值的不确定性担忧,对板块的长期良性发展具有积极意义。

image.png

SaaS概念股上涨,阜博集团涨超10%,中国有赞、金蝶国际、金山软件等个股涨超4%。

image.png

电信股继续弱势,中国电信、中国通信服务、中国移动跌幅均超3%。

image.png

港股通方面。伟禄集团、五矿资源、新东方在线涨幅居前,中国海外发展、北京汽车、华晨汽车跌幅居前。

image.pngimage.png

图片来源“wind

南下资金方面,累计净流入21.65亿元,沪股通净流入8.28亿,深股通净流入13.37亿元。

image.png

图片来源:wind

银河证券认为:外围局势逐渐明朗,新冠疫苗研发进展顺利,对疫情的担忧情绪好转,风险偏好提升,基本面修复可期,也暂不必担心宽松政策退出的风险。港股的边际改善动能及增长空间较优

分享
掌握最新全球资讯,下载FX168财经APP

相关文章

48小时/周排行

最热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