繁简切换

FX168财经网>顾骏闻>正文

【偷鸡】哪个澳系货币对你猜到了么?(外汇篇2)2021.01.05

文 / 岁岳来源:FX168

廣告
廣告

# 上文回顾

在上篇文章中,笔者有谈及澳元可能会是今年表现最出色的货币。

大量宽松导致的通胀大概率会推动大宗商品资产价格普涨,是看涨澳元的核心观点。

选择什么澳系货币兑,什么时间或空间是合理的介入点,是本文想要呈现的内容。

# 首推欧澳

(一般谈及货币兑,通常指的是主要国家货币,即美、欧、英、澳、加、纽、日、瑞郎。其他小国的政治不确定性过大,并不是理想的标的物)

所以选择标的物,最简单的方法就是做排除法。除去澳元还剩7个货币。

纽元加元和澳元都属于商品货币,通常走势非常接近,且当前的逻辑都是商品普涨,因此商品内部的货币强弱接近,直接PASS。

日元、瑞郎都是传统避险(尽管避险的逻辑不同)。尽管市场对于2021持乐观态度,但是在疫情持续蔓延的当下,2021依然具有较高的不确定性,而避险可能会因为这种不确定性而得到支持。而这种不确定性是我们要尽量规避的。因此日、瑞,也可以PASS。

最后就是美、欧、英。这三国,其实比的就是经济和政策。(英国我会单独开一篇,结论是不能盲目低估英镑,这里就不细讲了。)欧澳、澳美中,欧洲在12月宽松后,未来一个季度进一步宽松的可能性较低。美国刺激计划预期较高,但在刺激计划落地后,大概率半年内不会有更多宽松。因此在货币政策上基本打平。因此关键在于经济复苏。

而谈及经济就必须说到两者的区别。虽然美国被批评经济空心化,美国85%的经济都是虚拟经济。但是虚拟经济对比制造业的优点就是,只要需求到位,复苏很快。加之美国作为罗马体系中的中央帝国。其经济的复苏速度大概率是要超过欧洲的。

因此在品种选择上,更倾向于更弱的欧元来搭配强势的澳元。

结论:所有澳系货币对中,欧澳可能潜力最大

# 盘面分析

欧元/澳元在1.59-1.61区域本身就存在较强的支撑效果,可以看到价格在2019年9月之后,就再也没有低于过这一价位。因此当价格在12月31日下破该位置后,此前长达1年多时间内的所有看多欧元兑澳元的投资者,全部处于亏损状态。

对于系统性学习过均线理论的朋友。欧澳周线级别60期EMA是2017年以来最关键的支撑。此前已经确认过9次。而现在价格已经回到该均线下方,并长期无法突破均线压制,基本确认跌势。

结论:欧元/澳元大周期(周线)基本确认跌势,存在做空机会。

# 进场规划

尽管确认了跌势,但直接入场依然风险较大,因为不能排除价格反弹调整的可能。所以等待价格反弹后高空,风险相对更小。

关注1.61-1.66区间,这500点是去年5月至今主要的交易区间,也就是说去年下半年,做空的投资者,成本基本都在这个区间内。如果价格越过这个区间,就意味着大部分做空的投资者,都由盈利转为亏损,换句话说,空头失败了。

所以有了这个区间之后,止损就会非常明确。一旦区间被上破,就意味着看空这个观点是错误的。

至于在1.61-1.66区间内怎么做空,就看大家的选择了,如果有在财经学院体系内学习过课程的,按照对应课程内的方式进场即可。如果没有学习过,那么就看心情吧。价格越靠近区间顶部,那么潜在的损失就小,成本优势就大。但如果是强势下跌,可能不会给出很高的进场位置。所以是愿意冒更大的风险提前获得门票,还是宁愿冒着损失损失交易机会的可能来降低防线,取决于大家自己的偏好。

另,友情提示,这是周线级别的交易,十天半个月后才出现机会都不算长,持仓百八十天都可能短,价格波动两三百点可能也就是市场打个喷嚏。因此尽量轻仓。

分享
掌握最新全球资讯,下载FX168财经APP

相关文章

48小时/周排行

最热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