繁简切换

FX168财经网>揭幕者>正文

該跌不跌?創業板大事件!

文 / 揭幕者来源:FX168财经网人物频道

廣告
廣告

週五的A股,奧利給!


週四晚間美股大跌6.9%,本以為第二天大A股又要尿性跟跌了。


沒想到低開僅1個多點,就震盪走高,兩市一度全部翻紅。上證指數守住2900點大關,創業板指數更強,收盤翻紅收上2200大關。


週五晚間美股,被大A股的熱情感動了,道指最高漲幅超3個點,收盤漲幅1.9%,歐股也小幅反彈。


週五A股如此頑強,該跌不跌,說明一個問題,市場不存在大跌基礎,指數震盪,在一定區間範圍上上下下運動,結構性行情繼續。


所謂結構性行情,就是少部分股的牛市,大部分股的熊市。分化,再分化。


現在這個世道,要不你有很強的選股能力,看公司很透徹,要不你就選好賽道,聚焦成長性好的行業,譬如我公開的實盤組合十年定投成長,聚焦成長主題。


週五收盤後,證監會發布創業板改革並試點註冊制相關製度規則。明天(6月15日)開始,深交所就開始受理創業板在審企業的首次公開發行股票、再融資、併購重組申請。


大事件!創業板大改革,註冊制來了。


特別是此次創業板新的交易規則,改動非常大,基本是對照著科創板來的。


有看官希望我解讀下,我把我的解讀簡單說下:


1、對於還未開通創業板的投資者來說,門檻變高了。需要2年投資經驗,開通前20個交易日的日均資產最低要10萬。具體可以諮詢夏生。


2、創業板新股上市,前五個交易日不設漲跌幅限制,但是達到30%、60%,會被臨時停牌10分鐘。從第六個交易日開始,漲跌幅為20%。


這和科創板新股上市交易規則是一樣的。以後創業板新股上市,波動會加大,中到新股,也不用再等開板再賣了,上市第一天差不多就可以兌現獎金。


有人會問,跟踪創業板的相關指數基金是否也放寬至漲跌幅20%,我查了下,是的。譬如ETF指數基金這樣的,以後漲跌幅也要20%了。


3、掛單也和科創板看齊,連續競價期間,限價申報上下2%的有效競價範圍。


也就是說,以後要打板沒以前那麼容易了,不能利用資金優勢,將上方賣單全部掃光,砸跌停也不能一筆直接砸下去了,必須在2%的上下範圍。


什麼意思呢?就是現價10元的股票,我現在想掛10.3元買,不行了,只能最高掛10.2元買。


賣出也是一樣,現價10元的票,我想掛跌停價9元賣行嗎?掛9.7賣行嗎?都不行,只能最低掛9.8元賣。


4、增設風險警示設置,以後創業板也有ST、*ST了。之前創業板是沒有風險警示的,連續虧損就直接退市了。譬如樂視網退的時候就叫樂視退。都沒有被ST過。


5、退市指標也改了,改為了市值退市指標,即連續20個交易日,每日收盤市值低於3億元。


6、龍虎榜披露規則也變了,因為漲跌幅擴大至20%,相應的披露規則也調整了。譬如當天振幅由原來的上下15%調整至上下30%,還有當天換手率超過20%,就要公佈龍虎榜,現在調高至30%。


按照看科創板龍虎榜的經驗,個人感覺以後創業板上龍虎榜的公司會減少。


好了,就先說這麼說,我自己的理解,也不一定對,歡迎大家留言交流。


分享

相关文章

48小时/周排行

最热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