繁简切换

FX168财经网>揭幕者>正文

今天,一個突破信號!

文 / 揭幕者来源:FX168财经网人物频道

廣告
廣告

先來捷報:十年定投成長實盤組合,重倉的醫藥醫療,今天再創歷史新高。恭喜各位持有人。我預計,今晚公佈的淨值,很可能創出歷史新高。


昨日外盤突發跳水,不知道發生了什麼,也確實沒有什麼,還有外媒竟然把昨日全球股市跳水,歸咎於北京疫情的,這就有點潑髒水了。


資本市場,是一場擾動人心的遊戲!


隔夜美股低開高走收漲,歐洲股市跌幅收窄,亞太股市全面大漲,日本股市漲幅超過4%,香港恆生指數目前漲幅也逼近3%。


北上資金,目前淨流入近50億元。是不是昨天賣了,發現賣錯了,又買回來了? 


我大A股今日也跟著小漲了一把。


上證指數重回2900點大關,再次站穩年線。但量能較前幾日萎縮。


創業板指數繼續強勢,震盪上攻,馬上要創今年以來新高了。這一波,創業板作為進攻主線,頑強爬升。


昨天說過,創業板的走強,主要是科創板定了一個估值錨,成長風壓倒價值風。


A股歷來都是大風格轉換,不是階段性成長壓倒價值,就是階段性價值壓倒成長。


昨天我在網上看到一個段子,真是哭笑不得,我轉給大家看下:

轉:孔乙己一到店,所有做成長股投資的人便都看著他笑,有的叫道,“孔乙己,今天銀行、地產、基建又跌啦!”他不回答,對櫃裡說,“溫兩碗酒,要一碟茴香豆。”便排出九文大錢。他們又故意的高聲嚷道,“你一定又加倉了吧!”孔乙己睜大眼睛說,“巴菲特說越跌越買,逆向投資……”“什麼逆向投資?趕快來買成長股吧,食品飲料醫藥多香啊,業績把你吊著打。”孔乙己便漲紅了臉,額上的青筋條條綻出,爭辯道,“好公司也要用好價格買,市場風格馬上要轉換了,價值股是前所未有的低估!”接連便是難懂的話,什麼“別人恐懼時我貪婪”,什麼“安全邊際”之類,引得眾人都哄笑起來:店內外充滿了快活的空氣。


這也說明,現在市場追逐的是成長風格,做價值投資的反而被嘲笑。


但大家要永遠記住,任何的嘲笑都是無知愚昧,現在只是成長壓倒價值的時刻,前幾年,價值壓倒成長的時刻也不短。


目前看,我觀點鮮明,成長風可能還要刮一陳子,為什麼呢?


因為今天,有一個突破信號,那就是創業板50指數,收盤點位,創出2020年的新高了拉了根紅十字線,回到了2016年10月的位置。


按照正常推測,創業板指數創出今年新高,大概率就是時間問題。一旦創業板指數創出今年以來新高,那這是要改三觀了,說明中小創可能要來一波主升。


這也意味著,以成長股為主的中小創,將繼續走強於主板的上證。


另外,2016年10月這個時間點,也正是價值風開始壓倒成長風的時間起點。


當時以上證50為代表的價值藍籌,開啟了一波中國版的“漂亮50 的行情。


而同期,創業板50開啟了一輪殺估值、殺業績的雙殺行情,從2016年10月,一路跌至2019年1月才見底。


如今,創業板50終於回到了2016年10月的位置,成長股也從去年8月領漲至今,是否別有一番風味呢?


當然,做成長股,有一個缺點,就是波動很大,譬如射頻芯片卓勝微,今年2月半導體行業明星股,今日放量跳水,之前2月底,5月中旬,都出現過放量殺跌,有基金經理獲利了結跡像明顯。



再譬如匯頂科技,做觸控屏控制芯片的,今年頭兩個月連續逼空,漲幅接近80%,但高潮過後,經歷過好幾次的放量殺跌,如今跌回到去年底的位置了。


分享

相关文章

48小时/周排行

最热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