繁简切换

FX168财经网>揭幕者>正文

今天,乘风破浪!

文 / 揭幕者来源:FX168财经网人物频道

廣告
廣告

今天的市场,继续乘风破浪,霸气侧漏!


嗯,我指的是创业板。


创业板指数靠着权重股大涨,逼空式上攻,继续向着2016年1月的缺口进军。成长风继续压倒价值风。

我拉了张表,是创业板的前15大权重,大家发现没,很多票都是细分领域的龙头,也是机构抱团的品种,即少部分股的牛市。


创业板的突破大涨,我个人感觉还是和创业板注册制落地有关。现阶段,不营造出市场交投活跃的气氛,指数上涨的现象,那么多公司要上,怎么上?难道开盘就破发吗?


这不,昨晚,创业板注册制首批受理企业出炉,一共32家,行业五花八门,大到粮油巨头,小到图书出版公司。


这速度,这数量,创业板注册制落地,比科创板还快。深交所和上交所,永远在赛跑。


创业板马上也要和科创板一样,新股上市前五个交易日不设涨跌幅限制,第六个交易日开始,涨跌幅20%。


这就意味着,对优质公司来说,上市第一天很容易建仓,但对垃圾公司开说,上市第一天可能就是历史高点。


所以我观点很鲜明,在首批创业板注册制受理企业上市之前,或者说在科创板满一周年之前,创业板指数短期将继续保持强势,大概率继续上攻。


上证指数继续维持震荡,银行股不给力,虽然券商股拉升,但是在尾盘拉升的,光大证券也是尾盘最后15分钟才封板的。


这说明搞券商的资金有点心虚啊,大家想一下,如果真的要强攻券商,制造出牛市信号,应该一大早就先把光大封板,何必要等到尾盘?说明主力资金不足,有点心虚。


贵州茅台继续拉升,再创历史新高,五粮液也是再创历史新高。目前茅台的总市值,已经达到18523亿,超越了工商银行。


以后拉大盘的指标股,要以茅台为首了,难怪今日白酒板块集体HIGH了。


白酒一HIGH,大家懂的,四个字,喝酒吃药。今天医药医疗也不错,十年定投成长组合持有的医药、医疗、生物医药也再创历史新高了。


不过医药医疗短期确实涨得有点快,不适合加入明天的发车计划,为了对大家负责,我不会让新持有人,去抬老持有人的轿子。6月第一次发车我也没加医药医疗。


以后如果医药医疗有大跌调整,找机会发车。明天发车,我会充分考虑大家惧高的心情,请各位持有人准备好*,明天上午,干。


分享

相关文章

48小时/周排行

最热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