繁简切换

FX168财经网>揭幕者>正文

讨厌,外盘不稳!银行要抢券商饭碗?

文 / 揭幕者来源:FX168财经网人物频道

廣告
廣告

这个端午节,外盘又不稳。


周三当晚,美股大跌,道指跌2.7%,周四晚间反弹1%。


周五晚间,因为美股疫情反弹严重,单日确诊人数接近5万人,美股又大跌,道指跌2.8%。


三个交易日,美股从26000跌到了25000。


巧也是巧了,我真是乌鸦嘴,6月9日,我说我被狠狠打脸,还在那调侃:


一般情况下,千万不要轻易看空美股。要不就被狠狠打脸,要不就买100股,争取把它买下来……


马后炮看,美股真被我这100股,买下来了?说好的反向指标呢?



美股现在主要被FAANMG这六大科技权重绑架了,就犹如我们现在上证的两桶油+银行+茅台。


不过美股大跌,短期不用过于担忧,因为我查了下富时50的表现,丝毫不理会外盘,逆势上涨,反倒是接近6月9日的高点了。



我观点依然很鲜明,A股将维持自己独有的走势,该怎么干还是怎么干。上证继续震荡冲3000,创业板继续保持强势特征。


而且昨天,出了一个重磅新闻,来自于财新的消息:


财新报道,记者日前从权威人士处获悉,证监会计划向商业银行发放券商牌照,或将从几大商业银行中选取至少两家试点设立券商


这是银行要抢券商饭碗啊,而且还是证监会直接给银行发券商牌照。对券商是明显有冲击的,是利空。对银行,是利好。


譬如经纪业务,以后银行随便一个网点,可能就可以直接开证券账户了。


再譬如投行业务,上市公司选银行的券商做承销商,贷款利率给你降低,可不可以?


之前提过,这波上证如果冲上3000,必须有权重股银行股的撑腰,银行一动,上3000,自然的事。


当然,也有观点认为,银行有了券商牌照,会引导银行资金流入A股,提供源源不断的增量资金。


还有观点认为对券商是利好,我倒是不明白,蛋糕就这么大,现在多了一个人来分蛋糕,怎么会是利好呢?


但不管怎么样,利好银行,权重发力,有希望冲3000。利好券商,散户的最爱,牛市先行指标,激发人气,也有希望冲3000。


横竖,都要冲啊!大家怎么看待这个消息的?欢迎留言交流交流。


对了,端午还有个重要消息,黄光裕出狱。曾经实体零售霸主,对面如今网购的竞争格局,市场都期待国美会有大动作。


看到一个网友留言说:


2010年10月黄光裕正式入狱服刑,上证指数2978.84点

2020年6月,黄光裕假释出狱,上证指数2979.55点。


十年了,上证指数丝纹不动…………我突然想到一个问题,明年7月,徐翔也应该刑满释放了。上证指数还会在3000点之下吗?




分享

相关文章

48小时/周排行

最热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