繁简切换

FX168财经网>揭幕者>正文

没想到!这都会爆雷

文 / 揭幕者来源:FX168财经网人物频道

廣告
廣告

关于银行拿券商牌照这事,昨天争论得比较多。今天的市场,给出答案了。


券商,不出意外,是利空,大部分低开低走,领跌两市。除了兴业证券和招商证券,早盘10点半后一度逆袭,两家的股东爸爸都是商业银行龙头。但午后回落,说明后续力不足。


银行,有点意外,大部分高开低走。看来还是不敢盲目冲3000啊。不过最近不少中小银行在发可转债,对于价值投资者来说,银行可转债是一个绝佳的潜伏品种。


今日两市还算抗跌,上证指数退守10日线,量能小幅萎缩。


创业板指数依然强势,探至5日线,目前均线依然多头排列。


和亚太其他股市相比,大A股不足1%的跌幅,已经完胜。


日经225指数下跌2.3%,韩国跌2%,澳大利亚跌1.57%,香港恒生指数跌幅也超过1%。


这么看,A股真的算好的,包括富时A50,今天微跌不到0.5%。昨天我已经鲜明说过,A股会按照自己的节奏走。除非外围持续大跌。


还有网友昨天怼我,说富时A50今天要来一根大阴棒,我就笑笑,已经懒得回怼了。


早上看到一个新闻,真是惊呆,没想到啊,连实物黄金都会暴雷!


事情是这样的:国内有一家黄金首饰制造商,金凰珠宝,还是美国纳斯达克上市公司。


这家公司把超过80吨的黄金,质押给了信托公司,融了差不过160亿元,牵涉十几家信托公司。


然后金凰珠宝还不上钱了,有个别债权人把质押的黄金,拿去检验,一检验,发现竟然是假的。接着,所有债权人,把所有的80吨黄金,都检验了,都是假的。


因为是假黄金,保险公司拒绝理赔,信托公司要哭昏在厕所了,太惨。


没想到,假黄金这种事,会接二连三发生。如果你搜新闻,在2018年,就有假黄金的新闻,不法分子用假黄金,骗取19家银行金融机构,高达190亿元的贷款。


所谓的假黄金,也不都是假的,是由62%的钨,加上38%的黄金,组成的合金。外表上看,和真黄金无任何区别,用普通检测仪查,也很难发现。因为这个钨是包在最里面的。


除非把假黄金融化,或者是用探钻打洞的方式,来鉴别。但谁又会这么检验黄金呢?一般都用普通检测仪。


所以,真的要买实物黄金,我个人的建议,在以前揭粉嘉年华活动上也说过,就买熊猫金币,由中国人民银行直接发行,每年一套。


熊猫金币是一种投资金币,和南非福格林金币、加拿大枫叶金币、美国鹰洋金币、澳大利亚袋鼠金币并成为世界五大投资金币。


或者,买点黄金ETF,作为资产配置,譬如我们十年定投成长组合,给了黄金9个点的配置,买的是黄金ETF场外基金,比较靠谱,对标国内现货黄金,公募基金涉及的产品,可以换实物黄金的,至少不会有假黄金。


我对黄金的观点也很明确,黄金2011年的高点是1923美元/盎司,今年以来已经创出近十年的收盘新高。


在6月23日,上周二,纽约黄金突破了4月14日至6月22日,差不多两个多月的箱体,向上突破。


未来,黄金大概率可能去挑战历史高点。


分享

相关文章

48小时/周排行

最热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