繁简切换

FX168财经网>郎采凤>正文

《每日操盘必读》12.29金银冲高回落还能做多吗?货币未来两周或面临重要转折

文 / FX168财经学院分析师郎采凤 来源:FX168

视频解盘点击下方。

【阅读提示】:

今日起,郎老师的专栏、交易分享、感悟会首先发布在微信公众号上,想获得最新消息的,可以关注文末微信公众号【郎采凤】。本专栏包括基本面跟踪和技术面布局,想要了解学习基本面的,重点关注【基本面跟踪】;想要了解技术面操作布局的,可直接看【技术面分析】。详细的思路及方法学习,可加入系统班及实战交易班,也可以加入二元免费QQ群(194446219),获得公开课程及付费课程的最新信息。

一、【货币市场】

经过周一、周二两个不完整的交易日后,周三、周四两天的交投相对会活跃一些。本周美元和非美继续震荡,周一、周二在给学员讲课时提到,“目前所持有的非美货币,比如加元澳元多单减仓后继续持有,看能否有更远的空间;同时为了对冲本周美元从震荡区间下沿反弹甚至出新高的风险,也关注了处于强压制的非美短空的机会”。这也意味着,如果美元继续回落,那么非美中的美加、澳元将继续盈利;如果美元反弹,或者出高点,加元、澳元多单可能面临扫保护损,但是手中持有的非美短空同样可以获利,弥补盈利回吐。非美短空中,我选择的品种是英镑,之所以选了英镑,并非英镑弱势,一是因为手上的英镑多单提前离场了,二是因为加元和澳元都有可能出现底部结构。其实在我看来,选择哪个非美差异并不大,还是看大家手中目前的持仓情况。


货币的操作思路,我认为主要把握三点:1、本周重点防范的风险是美元从震荡区间下沿95.90附近反弹的风险,甚至不排除再出新高;2、非美多单务必减仓,以防止利润回吐;3、想要对冲美元再度上行风险的,非美可以选择一个品种关注回落。


货币市场沉寂了将近一个月之后,本周和下周我认为可重点关注!


2、【贵金属市场】

昨日黄金主要关注了两个细节,一是前高1814能否上破;二是小周期形成的上升通道是否会被最终下破(下图)

昨日价格上破前高后,最终被4H级别大阴线收回,1815成为新的筹码压制,体现出价格在1815之上存在抛压。价格下破通道下沿支撑,也使得继续回落1800的概率增加。目前黄金处于可上可下的位置,上升通道与潜在的头肩顶风险同时并存,这也是我们没有着急追多的原因。在两种走法中,我依然将价格走上升通道视为大概率走法,基于这一判断,价格回踩1790-1800区域依然会重点关注低多机会。如果稳健操作,回落支撑区域后,可以配合底部结构来操作。目前价格处于1805,有效止损我认为要在1785之下才能承受价格波动的风险,这也意味着,止损放大时,如果要避免小赚大亏,需要控制仓位。


3、【原油市场】

本周价格比较强势,价格以小回调之后的上行为主,目前价格冲击77位置回落。周一也特别提及了周线两阳夹一阴组合收出后,价格继续上行的风险较大,因此以多头持仓为主。同时我们也特别提到了,如果要在75附近介入高空,可能还是需要等待筹码或者结构配合才行,在价格整体强势的情况下,没有结构以及筹码配合,很难反手做空。


目前原油走法与黄金有些类似,既有潜在头肩顶形态的雏形,又有中继延续的特点,多空分歧比较大的位置,可以暂时观望,等待更清晰的信号出现后再行操作。还有一种激进的操作方式,即提前博弈价格走头肩顶形态,或者博弈走上行中继,操作风险相对大一些,且对止损要求比较高,具体点位班级外暂时不展开了。

具体盘面跟踪,欢迎加入实战点评班,想要学习系统课程的,也可以添加微信FX168FXS联系我们。


由于每个投资者的资金量大小,以及对风险承受能力不同,策略中未提供具体止损位,不过投资者需知,好的防守就是进攻,务必给每个单子设好止损。正常而言,止损可根据不同品种的波动率做调整。

[读者需注意,以上观点仅作为交易参考,不可只看点位入场。投资有风险,操作需谨慎,每个投资者都需有独立判断的思维,并对自己的资金负责。]


作者:FX168财经学院分析师郎采凤

请尊重个人观点,请勿抄袭!转载请注明出处!喜欢郎老师的分析,欢迎转发和点赞。

分享
掌握最新全球资讯,下载FX168财经APP

相关文章

48小时/周排行

最热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