繁简切换

FX168财经网>郎采凤>正文

《每日操盘必读》01.07非农来袭金银何去何从?原油上破78压制失效后切勿执着看空

文 / FX168财经学院分析师郎采凤 来源:FX168

【阅读提示】

今日起,郎老师的专栏、交易分享、感悟会首先发布在微信公众号上,想获得最新消息的,可以关注文末微信公众号【郎采凤】。本专栏包括基本面跟踪和技术面布局,想要了解学习基本面的,重点关注【基本面跟踪】;想要了解技术面操作布局的,可直接看【技术面分析】。详细的思路及方法学习,可加入系统班及实战交易班,也可以加入二元免费QQ群(194446219),获得公开课程及付费课程的最新信息。


【基本面跟踪】

今天最重要的无疑是晚间非农从前瞻指标看,美国去年12月私营企业就业人数增长80.7万,为2021年5月来最大增幅,前值为53.4万人,比先前分析师预期的40万高出超一倍。此外,ISM非制造业就业指数从56.5降至54.9,ISM制造业就业指数从53.3升至54.2。目前市场预期美国就业人数为42.5万人,前值为21万人;12月份失业率市场预期是4.1%前值是4.2%;就业参与率市场预期是61.9%,前值是6.8%;薪资年率市场预期是4.2%前值是4.8%,月率预期是0.4%,前值是0.3%。

近几个月,小非农与大非农的相关性下降,小非农靓丽并不意味着大非农同样好于预期。制造业和服务业指向的就业状况也并非全面利多。我们认为,在市场焦点纷纷转向美联储3月份提前加息与夏季缩表的背景下,非农报告的影响力大打折扣。另外,12月就业市场走强,因德尔塔病毒的影响消退,而奥密克戎毒株的影响尚未显现,因此无法反映市场最新的变化。这也意味着,除非数据大幅不及预期,或者全面大幅好于预期,否则本次非农数据对美元指数带来的提振效果可能会比较有限,对黄金的打压力度也比较有限。

原油市场】

昨天重点关注了筹码压制77.90位置的一次回落,如果筹码有效,价格最好不要出新高,触及筹码就直接回落是最好的状态。不过昨天美盘价格上破高点78.50后,就意味着筹码压制失效,做空的理由不存在了。关键压制尝试一次高空就够了,本身就是逆势,不建议反复试仓。


原油在77这个位置本身就是有两种可能性,一是构筑头肩顶,二是延续周线均线的中继上升。昨天试过一次高空,是基于关键位置,有走头肩的可能性。不过,如果这周收线77压制被突破,就很难再看头肩了。


原油这一波从62位置拉升起来,昨晚出新高,从波段看走了5波,如果这里出背离,那么后面回落的定义就是回调修正。回落后还有再度上行的风险。操作上,如果4H顶部结构确认,则再关注一次短空,下方先看向4H均线75-76区域;如果没有顶部结构,则暂时顺趋势向上看,回踩75-76区域关注低多。只有价格下破75-76区域,短线思路才会重新回到空头方向。


【美元及非美】

美元在主观上依然希望先冲高构筑日线顶部结构之后再回落。不过也不能太执着于某个方向,如果受数据影响,价格未能直接拉升,而是出现回落,那么回踩95-95.50区域依然是理想的再度布局低多的位置。欧元英镑等非美均延续昨天思路,建议晚上数据前,非美有介入短空的,减仓+推保。


【贵金属】

现在白银走的比黄金更快。白银周一提及,“本周关注22.60-22.70区域支撑,守住这一支撑看23.10之上位置。如果下破22.60-22.70区域支撑,则关注的低多支撑在21.60-21.90区域。昨日价格下破22.60-22.70区域打开下行,价格最低触及22附近,距离21.60-21.90区域只差一步之遥。从白银波段走法看,价格仍有在跌一波的风险。从布局的角度,价格回踩21.60-21.90区域依然是值得关注的低多区域,具体入场,建议价格抵达21.60-21.90区域后结合K反或者背离信号入场。上方压制在22.55-22.70区域,价格如果先行向上反弹,仍需警惕价格冲高回落风险。


黄金目前需要参考白银,黄金1790位置支撑依然有效,不过,如何结合白银的走法,价格短期继续修正的风险还是比较高的。就像昨天讲的,最好的状态是以时间换空间,价格守住1790支撑借助数据反弹或者下周开始反弹;但也提前预估好,若1790失守,则进一步支撑以及回踩低多的区域会关注1765-1773区域。黄金上方压制关注1797,若上破强压,则进一步关注1803附近压制。只有价格重新回到4H与日线均线,届时多头情绪才会重新回来。


具体盘面跟踪,欢迎加入实战点评班,想要学习系统课程的,也可以添加微信FX168FXS联系我们。


由于每个投资者的资金量大小,以及对风险承受能力不同,策略中未提供具体止损位,不过投资者需知,好的防守就是进攻,务必给每个单子设好止损。正常而言,止损可根据不同品种的波动率做调整。


[读者需注意,以上观点仅作为交易参考,不可只看点位入场。投资有风险,操作需谨慎,每个投资者都需有独立判断的思维,并对自己的资金负责。]


作者:FX168财经学院分析师郎采凤

请尊重个人观点,请勿抄袭!转载请注明出处!喜欢郎老师的分析,欢迎转发和点赞。

分享
掌握最新全球资讯,下载FX168财经APP

相关文章

48小时/周排行

最热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