繁简切换

FX168财经网>郎采凤>正文

《每日操盘必读》01.14“恐怖数据”零售销售数据强势来袭,美元再度回落or绝处逢生?

文 / FX168财经学院分析师郎采凤 来源:FX168

今日起,郎老师的专栏、交易分享、感悟会首先发布在微信公众号上,想获得最新消息的,可以关注文末微信公众号【郎采凤】。详细的思路及方法学习,可加入系统班及实战交易班,获得公开课程及付费课程的最新信息。

【市场热点跟踪】

昨日基本面变化不大,美联储鹰派声音持续不断,3月份加息,加息四次均成热点讨论话题。不过从市场反应看,美元继续下探,非美金银再度上行。今日晚间21:30将要公布美国零售销售数据,作为美国经济重要的衡量指标,若销售数据向好,将增添市场的信心。不过12月份恰逢奥密克戎席卷欧美国家,市场对12月份美国零售销售的预期并不高。若实际公布值好于预期,将对美元产生利多推动。反之若数据表现不佳,美元或再度回落。此外,21:30,欧洲央行行长拉加德发表讲话,近几个月欧元区通胀数据持续上行,作为拉加德开年来首次发表讲话,投资者可关注其对通胀形势的判断。


黄金:价格冲高回落后拉回,展现出多头力量依然占据优势】

黄金昨日收出长下影阴线,体现出多头力量的强势。昨日在策略中表示,“我还是倾向于认为,这一波反弹没走完,上行空间在1845-1860区域。不过接近前高压制还是不建议追多,回踩低多位置参考1797、1806-1810、1814三个支撑。1814是1H均线支撑,1806-1810是4H均线支撑,1797是4H筹码支撑,分别对应弱势修正与深度修正的位置”。从昨天价格下探看,价格回落4H均线和筹码支撑1812位置再度拉回,基本也是符合预期的。只不过价格回踩的时间在凌晨,时间对国内交易者来说并不是那么友好。

回到盘面上,今天重点关注价格上方1825-1832区域压制,若上破这一区域,则价格有望继续上探1845-1860区域;若无法上破压制,则价格或将继续修正。不过不管价格如何运行,在没有顶部结构出现或没有抵达1845-1860区域压制前,低多都是优先考虑的操作。若上破1825-1832区域压制,则继续考虑回踩1H及4H均线支撑做多;若无法上破1825-1832区域压制,则回踩1797-1807区域依然是重点布局低多的区域。


原油:继续按照高抛低吸的策略布局】

昨日策略提及,“原油下一个比较重要的压制是83.60,在没有顶部配合的情况下,就做低多,位置参考78.85-79.50。如果布局高空,一是关注本身的83.60附近强压,二是等K反信号以及背离确认”。昨日部分同学根据顶部背离及筹码压制在82.50上方布局了短空,我的建议是,“到了1H均线81.60附近时推保护,之后关注价格下破情况,如果下破小时均线,则去78.85-79.50区域;价格回落至78.85-79.50区域可以再度关注波段短多机会,暂时按照震荡来做”。今天思路不变。

【美元及非美:不追空美元,不追多非美,多些耐心】

货币方面,美加、美日都是重点关注的品种。美元目前测试周线级别上升通道下沿,价格已经在通道内运行了几个月,这里一旦破位,上升方向就要调整了。


这一次美元的回落,没有结构,没有形态,慢慢阴跌下来,这两天对通道的测试可以作为一个参考,再确认有效下破前,不追空美元,不追多非美。


暂时观望等待,或者暂时顺着突破的方向做美元高空或非美低多是两种可操作方式。非美回调后介入多单的位置,按照我昨日思路,即回踩4H均线作为参考点。


具体盘面跟踪,欢迎加入实战点评班,想要学习系统课程的,也可以添加微信FX168FXS联系我们。

由于每个投资者的资金量大小,以及对风险承受能力不同,策略中未提供具体止损位,不过投资者需知,好的防守就是进攻,务必给每个单子设好止损。正常而言,止损可根据不同品种的波动率做调整。


[读者需注意,以上观点仅作为交易参考,不可只看点位入场。投资有风险,操作需谨慎,每个投资者都需有独立判断的思维,并对自己的资金负责。]


作者:FX168财经学院分析师郎采凤


请尊重个人观点,请勿抄袭!转载请注明出处!喜欢郎老师的分析,欢迎转发和点赞。


分享
掌握最新全球资讯,下载FX168财经APP

相关文章

48小时/周排行

最热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