繁简切换

FX168财经网>郎采凤>正文

《每日操盘必读》01.21原油下跌400点后,趋势转空了吗?

文 / FX168财经学院分析师郎采凤 来源:FX168

回看往期公开课链接,点击https://www.fx168edu.com/my/course/131

视频解盘点击下方。

 

【阅读提示】

 

今日起,郎老师的专栏、交易分享、感悟会首先发布在微信公众号上,想获得最新消息的,可以关注文末微信公众号【郎采凤】。详细的思路及方法学习,可加入系统班及实战交易班。


 

【美股及原油】 

隔夜波动最大的当属美股与原油。纳指下破15000,下方进一步支撑我倾向于去14350附近;道指进一步支撑在33600-34000区域;标普明显支撑在4260-4380区域。我在周三的直来直往、美股群英说以及点评课均反复提及,目前美股下挫是市场给美联储施压,美联储议息会议前,美股及其他风险资产会处于非常动荡难熬的阶段,如果美联储迫于股市的压力缓解加快收紧的措辞,那么议息会议之后反而是美股再度上行的机会,美股现在依然是多头趋势。今年上半年我们要习惯这种高波动以及宽幅震荡,这种行情要求我们逢低买入时,回踩的位置多是深度回调位置,而非较浅的位置。 


 

原油和美股放一起,因为我认为油价隔夜的下挫和美股下挫直接相关。美股下挫使得风险资产普遍回落,原油也不例外。


 

原油我最近一直用“逼空”来形容,最近公开课及点评课上,我也一直讲到,要做空,我会更一根大阴线下来再做。昨天终于出现了实体大阴,昨天点评群和昨晚点评课也讲到,想试仓空的,重点关注86位置压制,压制88,支撑82.70,大致1.5:1的盈亏比关注回落,也就是200点止损博取330盈利,不少同学试仓短空,早间触及目标。今天早晨有不止一个人问我,听说油价要跌到50多怎么看?其实,我觉得看太远了!因为在我的计划里,这一波高空只能看到82.70。

 

而且19号和20号的策略中,我也有提及首次触及81.80-82.65区域关注短多的计划,早间价格跌至82.70附近的时候,群里不少动作快的已经反手介入多单了,而现在价格从82.65反弹至现在的83.90,也符合我的预期,价格跑出一百多点,也给到了足够的推保护的空间。至于后市是不是会到50多,对于交易者而言,先看看能不能破81.70-82.70区域再看吧。走一步看一步。如果价格下破81.70-82.70区域,我才会考虑继续继续下看77-79以及68-70。起码现在还不可以。

 

至于试仓空,昨天从86到82.65已经走了一波,一些想上车的比较关心,什么位置可以继续试仓空?如果想试仓,可以留意85.15-86.15区域,配合小周期的结构可能会更好。不过还是要提醒,即便隔夜油价大跌,但其实空头还是逆势。短线以81.70-82.70区域为分界点。


 

【黄金、白银】 

昨天不少人加我微信和公众号,并私发我“灵魂画手”四个字,开始还奇怪,一问才知道是东东设置了隐藏口令。今天展示一下“灵魂画手”赵童学在这周三黄金拉升前所作的推演图。当时看了推演图后,我就觉得自己没必要再画了,因为和我心里想的画法差不多。经过周三的拉升以及周四的回调,由绿色线组成的3浪已经结束,现在在关注4以及5了。昨天价格冲高1847.5回落到早间的1835,这一段如果是4的话,感觉幅度小了一些,不过多头强势的时候,回调力度通常也不深。

 

不管波浪怎么看,都不影响判断和操作。都是延续昨天的判断。从12月美联储议息会议的低点拉升,高点时间差不多在1月底的美联储议息会议前后,时间很接近了;空间来说,本轮上行价格已经逼近1845-1860区域了,空间也很接近目标了。特别是隔夜1845出现小周期筹码压制,不要追多!!!从回调来说,1819-1829的区域依然是短线交易者关注的支撑区域,但是如果想做中线的布局,这里不大合适了。重申,也许到了下周,我们对黄金的波段策略不再是低多,而变成高抛低吸了。 


 

白银也不建议追多,回踩23.50-23.60区域是相对比较稳妥的位置。


 

【美元及非美】 

美元目前并不能确认本周价格的上行是下破三角形后的反抽确认还是通道内重回上升趋势。这让我想到2021年1月份的行情,当时市场都在看空,但是我们在关注大跌后的上行,其实过程也是挺难的。最终2021年走了一年结结实实的上涨,和很多人年初的看法完全相反。此时此刻,类似的感觉,也会怀疑,上行趋势难道结束了?难道C-5没有了?上半年就转空了?再多给市场一点时间,去观察会更好。昨晚点评课上,虽然这里是可上可下的位置,但是我心里也有基于我们的方法得到的大概率的方向,目前验证了大半,但真正确认可能还要等到2月初才行。 

 


 

最后提醒一下,今天周五,下周美联储议息会议来袭,​周五谨慎一些吧,不要追涨杀跌,安心过周末,下周迎接美联储。 


 

具体盘面跟踪,欢迎加入实战点评班,想要学习系统课程的,也可以添加微信FX168FXS联系我们。

 

由于每个投资者的资金量大小,以及对风险承受能力不同,策略中未提供具体止损位,不过投资者需知,好的防守就是进攻,务必给每个单子设好止损。正常而言,止损可根据不同品种的波动率做调整。


 

[读者需注意,以上观点仅作为交易参考,不可只看点位入场。投资有风险,操作需谨慎,每个投资者都需有独立判断的思维,并对自己的资金负责。]


 


 

作者:FX168财经学院分析师郎采凤

 

请尊重个人观点,请勿抄袭!转载请注明出处!喜欢郎老师的分析,欢迎转发和点赞。

 

 

 

 

分享
掌握最新全球资讯,下载FX168财经APP

相关文章

48小时/周排行

最热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