繁简切换

FX168财经网>郎采凤>正文

《每日操盘必读》01.17零售销售表现不佳,非美金银利好不涨,等待价格回落后低多机会

文 / FX168财经学院分析师郎采凤 来源:FX168

视频解盘点击下方。

 

今日起,郎老师的专栏、交易分享、感悟会首先发布在微信公众号上,想获得最新消息的,可以关注文末微信公众号【郎采凤】。详细的思路及方法学习,可加入系统班及实战交易班。


 

【市场基本面跟踪】

上周五美国商务部周五公布的数据显示,美国总体零售销售额环比下降1.9%,低于预期的-0.1%,前一个月数据经修正后上涨0.2%。零售销售数据表现不佳,一方面,12月份恰逢奥密克戎席卷欧美国家,疫情反复打击了消费者消费热情;另一方面,12月是假日购物季的尾声,传统上是零售销售的旺季,然而,通胀上行,供应链瓶颈影响之下,由于担心配送延误及缺货,许多消费者通常比往常更早进行采购,以确保货物准时到达。因此,对于12月份零售销售数据表现不佳,市场更多认为是临时因素导致的结果,而非消费下滑经济停滞的信号。从市场影响看,美元从94.60位置反弹,非美金银则在压制位置回落,美元利空不跌,非美金银利好不涨,更多体现出市场参与者在临近周五收盘以及美联储即将在一周后召开议息会议之前的调仓动作。


 

假期方面,周一美国马丁路德金日,美国假期休市,主要关注亚欧盘市场波动。本周基本面,重点关注周一四季度以及2021年全年中国GDP数据,如果这份报告表面中国经济活动放缓,市场情绪可能转向谨慎,特别留意中国市场的反应;周二关注日本央行议息会议以及英国12月就业报告;周三关注英国CPI数据;周四关注欧洲央行政策会议报告;周五关注英国零售销售数据、加拿大零售销售数据。


 

【美元:关注95.50压制短空以及94.50支撑】 

上周提及“不追空美元,不追多非美,多些耐心”。美元指数上周五测试94.50位置反弹,94.5作为月线均线、周线通道下沿支撑、日线顶底支撑三个位置的多头防守,还是存在比较强的多头防守,关键支撑未能下破,也增加了短线反弹的风险。从收线看,日线收阳,但留下上影线,暗示市场对美元的短线情绪算不上乐观。从操作上,周初关注价格对95.50的测试,在确认价格能够真正企稳前,先行关注95.50位置的短空,下方目标94.50,届时看是否存在4H级别底部结构,确认价格反弹。 

 

非美货币上周五均出现回落,由于没有4H级别以上顶部信号,暂时把回落的性质定义为回调。欧元下方关注1.1350-1.1390区域支撑,价格回落后建议有上周五短空的减仓或离场,想介入多单的也可以留意这个区域的短多机会,之后关注价格是否再出高点,若价格冲高过程中形成形态或者4H顶部结构,则重点关注回落。从压制看,周四的点评课上重点提及了1.1480压制位置的重要性,如果本周价格再度上探,关注这一位置的收破情况。

 

英镑、澳元、纽元、加元、日元等品种的思路与欧元类似,详细点位及布局,欢迎加入点评班。

 

【黄金:上方1823-1832压制区域面临回落风险,下方暂时关注1797-1807区域】 

黄金思路不变,依然看上行是主要的波段。周线收阳,日线连续两个交易日收出小阴,价格在1823-1832区域的抛压还是比较重的,这也证明我们反复提及这个区域不要追多还是比较正确的。从4H级别看,价格自1782位置的反弹在走了五波之后有回调的风险,从幅度看,目前的回调空间还比较窄,价格有延续修正的风险,不过修正结束后依然有机会再度上行。


 

操作上,上周五思路是,“重点关注价格上方1825-1832区域压制,若上破这一区域,则价格有望继续上探1845-1860区域;若无法上破压制,则价格或将继续修正;不过不管价格如何运行,在没有顶部结构出现或没有抵达1845-1860区域压制前,低多都是优先考虑的操作;若上破1825-1832区域压制,则继续考虑回踩1H及4H均线支撑做多;若无法上破1825-1832区域压制,则回踩1797-1807区域依然是重点布局低多的区域”。


 

本周思路延续,价格回踩1797-1807区域依然是重点布局的低多区域。若价格先行反弹,则1823-1832区域仍要防范冲高回落风险。 


 

【原油:价格冲击前高,关注4H顶部信号是否形成】 

原油目前沿着1H均线上行,上周我们也是重点关注1H均线的破位为观测点,同时对于一些交易者在高位布局的短空,我的建议也是到了1H均线及时推保护,上周四周五的两次回踩也符合这一点,即到了1H均线再度拉升。


 

本周1H均线仍可视为短线重要的多空分界点。操作上,价格接近通道上沿以及84、85这种前高位置依然不建议追多。想要做空的,建议等4H顶部结构,没有信号就暂时不要做空;如果顺趋势低多,参考82.30-82.90、78.85-79.75两个区域。 


 

具体盘面跟踪,欢迎加入实战点评班,想要学习系统课程的,也可以添加微信FX168FXS联系我们。

 

由于每个投资者的资金量大小,以及对风险承受能力不同,策略中未提供具体止损位,不过投资者需知,好的防守就是进攻,务必给每个单子设好止损。正常而言,止损可根据不同品种的波动率做调整。


 

[读者需注意,以上观点仅作为交易参考,不可只看点位入场。投资有风险,操作需谨慎,每个投资者都需有独立判断的思维,并对自己的资金负责。]


 

作者:FX168财经学院分析师郎采凤

 

请尊重个人观点,请勿抄袭!转载请注明出处!喜欢郎老师的分析,欢迎转发和点赞。


 

分享
掌握最新全球资讯,下载FX168财经APP

相关文章

48小时/周排行

最热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