繁简切换

FX168财经网>郎采凤>正文

《每日操盘必读》03.16美联储强势来袭,货币、黄金接近重要的转折时点

文 / FX168财经学院分析师郎采凤 来源:FX168

【阅读提示】

关注微信公众号【郎采凤】,获得最新的策略更新。详细的思路及方法学习,扫以下微信二维码加入系统班及实战交易班。

【基本面跟踪】

周一专栏提到了本周需要重点关注的基本面:

1、地缘政治冲突,乌克兰局势只是缩影;

2、除地缘政治外,本周将迎来美联储、英国央行和日本央行3月份议息会议。

3、数据方面,关注周三美国的零售销售数据。

 

1)地缘政治方面,俄乌谈判周三将继续进行,乌方称双方存在妥协可能,不过谈判的背后,双方的对峙并没有缓解。接下来地缘政治依然是需要重要关注的一个不确定性因素。


2)美联储方面, 周四凌晨美联储将召开议息会议,会议前美元持稳在高位,非美货币、美股、金银均表现的比较弱势。月初美联储主席鲍威尔听证会上表示,“我们将在未来几个月灵活地提高利率,确实认为在3月份将利率提高25个基点仍然是合适的,还希望在3月份就缩减资产负债表的计划取得进展,本次会议不会确定缩减资产负债表的计划,但如果这种情况持续下去,我们将准备在一次或多次会议上采取更激进的行动,加息50个基点。我们需要远离高度刺激性的货币政策,目标是转向更正常,或许更紧缩的政策”。

 

从上次鲍威尔讲话内容看,基本确定3月份加息25个基点,但未来会议上有可能一次或者多次宣布加息50个基点。关于缩表,美联储不会在3月份会议上直接宣布缩表, 但希望在3月份会议上对缩表问题取得进展。整体的货币政策方向会比较紧缩。因此,对于本次议息会议,我们需要重点关注的是,3月份首次加息后,未来加息的节奏(是否会释放5月4日或6月15日会议会加息50个基点的消息),以及接下来美联储会启动缩表的时间点(是否在5月4日的议息会议上启动,还是在6月15日会议上启动)。

 

3)数据方面,今晚的零售销售数据值得关注。本次数据,市场的预期并不高。如果和市场预期类似,美国零售销售数据表现不佳,那么就会增加美联储在本月会议上加息25个基点而非50个基点的概率。

 

【各市场分析】

本周因为即将迎来美联储议息会议,加之判定货币、金银重要的转折时点是在美联储议息会议,因此会议前对待各市场比较谨慎。今天重点讲一下金银以及原油。

 

1、黄金

黄金由于上周五已经在1955-1960区域布局过一次反弹多单,并在周五建议了减仓+推保。周一价格再度回落测试时1955-1960区域时,由于不是第一次测试支撑,不满足直接做多的条件。周一点评课我给学员的建议是,反弹高空依然是值得等待的机会,如果看反弹,需要两个条件,一是价格重新站上4H均线1960之上,做买点3,二是配合小周期底部结构。如果不满足条件则不适合直接参与。周二价格依然未能站上4H均线,表现出疲弱的态势,我大胆做了一个判定,3月17日美联储议息会议,可能依然是低点,而非高点,美联储议息会议前,黄金、原油、美股可能都处于疲弱的态势。

我之所有这种判定,来源自两个方面的考虑,一是地缘政治是突发因素,属于行情的异动;二是从去年跟踪的几个时间点,比如9月21日当周的低点、11月15日当周的高点、12月18日当周的低点、1月22日当周的高点,这些都被市场验证过,是准确且有效的。下面几张图也跟踪了我们过去几次对黄金高低点的判定。

 

如果没有乌克兰局势,本身黄金下一个低点的时间是3月17日美联储议息会议!地缘政治打乱了黄金的节奏,当地缘政治的风险逐渐消退之后,一切回归本身的状态,因此,昨天在点评班我的判定是,3月17日这周,黄金所处的位置,大概率还是低点,而非高点。明天就将迎来美联储3月份的议息会议,如果这个时点是正确的,那么2021年年底我们对黄金所作的几个预判时间点依然可以沿用,后面的操作就会非常清晰。因此,本周美联储的议息会议,我认为非常值得关注,因为它不仅影响短线走法,还决定未来1个-3个月,甚至全年的走法。这一点,我在昨天的点评班讲的很清晰,今晚点评课也会再做解析。

 

我希望交易者可以明白其中的内在逻辑,因为只有明白了逻辑,才会真正愿意去等待更好的时间、更好的空间,也会敢于在关键的位置入场。

 

至于黄金后面看反弹的时间,最理想的是1880。为什么是1880?因为按照趋势投机的思维,当价格下破1960支撑后,下一个可到的位置就是1880附近。除了1880,昨天关注的支撑还有1910,相对来说,1880位置我认为更加可靠。具体操作上,顺趋势的稳健操作,建议关注以及等待高空;激进的操作是关注美联储议息会议后是否有比较理想的看反弹的机会,不过需要明确,这里即便是反弹,也是定义为B浪反弹,或者称之为多头陷阱。

 

2、白银

白银参考黄金,目前走A浪调整的第5段,第5段在走拓展,借助明天的美联储议息会议,价格或许会完成第一段的修正。

 

3、原油

原油的思路这周和黄金类似,上周的判定是,原油这周还有新低,也就是要下破前低103.40才有可能关注反弹。周一价格最终下破103.40出现低点,不过下跌过程中没有明显的筹码和背离做入场的辅助,这种操作可以规避贸然抄底的风险。昨天给学员提到了原油的整体思路,如下图。

目前,高空依然值得等待,而看反弹的两个条件也写的很清楚。如果有借助93支撑在议息会议博弈了反弹的投资者,建议今天重点关注101关口压制,上破这一压制,才可能有进一步反弹,如果无法站稳101,则警惕ABC修正的A5还有最后一跌。没有持仓的,现在价格位于97没有成本优势,不建议再度介入。

 

4、货币

美元和非美这种也非常值得关注,我也已经选择了一个品种逐步的关注试仓反弹,不过真正的机会还要在美联储之后。鉴于篇幅较长,内容较多不再展开。

 

5、至于美股和A股,本周美股比较坚挺,而A股非常脆弱,不过多点耐心,等待议息会议尘埃落定。

 

机会一直都有,把握确定的机会,不要在不确定的时候浪费弹药!

 

每天具体盘面跟踪,欢迎加入实战点评班。想要学习系统课程的,也可以添加微信FX168FXS联系我们。由于每个投资者的资金量大小,以及对风险承受能力不同,策略中未提供具体止损位,不过投资者需知,好的防守就是进攻,务必给每个单子设好止损。正常而言,止损可根据不同品种的波动率做调整。

 

[读者需注意,以上观点仅作为交易参考,不可只看点位入场。投资有风险,操作需谨慎,每个投资者都需有独立判断的思维,并对自己的资金负责。]

 

 

作者:FX168财经学院分析师郎采凤

 

请尊重个人观点,请勿抄袭!转载请注明出处!喜欢郎老师的分析,欢迎转发和点赞。

 

3月底,我们FX168财经学院将举办《交易王者线下实战训练营》。

本次我们线下采取vip精品班方式,人数有限,为了回馈广大同学,财经学院特别推出了两个活动

活动1:疫情消退,春暖花开,学习有伴,效率翻翻!
春季游学特惠活动,原价35000元;

2人同行价:25800,可享73折特惠;
5人同行价:23800,可享68折特惠!
带上你的朋友一起玩耍,一起赚钱哦~

活动2:如果您推荐身边其他同学报名,我们也将会给予10%及更高比例的转介绍返佣哦~

特别提示:所购买服务为虚拟产品,购买后不支持退费

 

详情扫二维码咨询!

 

分享
掌握最新全球资讯,下载FX168财经APP

相关文章

48小时/周排行

最热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