繁简切换

FX168财经网>郎采凤>正文

《每日操盘必读》03.23 踩准节奏继续走——原油、黄金、货币、股指思路跟踪

文 / FX168财经学院分析师郎采凤 来源:FX168

郎采凤 2022-03-23 10:39

【阅读提示】

关注微信公众号【郎采凤】,获得最新的策略更新。详细的思路及方法学习,扫以下微信二维码加入系统班及实战交易班。

一、基本面跟踪

1、俄乌谈判进展缓慢,美国动作不断

据美联社报道,乌克兰总统泽连斯基表示,周一晚些时候本来准备讨论乌克兰不寻求加入北约的承诺,以换取停火、俄罗斯撤军和乌克兰的安全保障。乌总统办公室主任顾问表示,俄乌之间通过视频不间断进行谈判。俄总统新闻秘书透露,俄乌谈判有实质性内容,但进展比预期慢。

“乌克兰准备讨论不加入北约的承诺”这一消息刚释放出来后,美国方面就有点坐不住了。

据美国五角大楼当地时间22日消息,美国向乌克兰提供的一批价值8亿美元的武器已经启运,但尚未运抵乌克兰。五角大楼的一位发言人告诉美国有线电视新闻网的记者说,这批武器将很快送达,至少第一批武器将很快交付给乌克兰。

除了安抚乌克兰外,美国也积极推动与英国的友好关系,施压欧盟对俄罗斯实行制裁。

美国方面宣布与英国达成新的“232条款”,允许英国在不应用“232条款”进口关税的情况下,其钢铁和铝产品以历史为基础的可持续数量进入美国市场。另据世界钢铁协会,2022年2月全球粗钢产量同比减少5.7%,至1.427亿吨。

美国国家安全顾问沙利文称,(欧洲)盟友将在周四推出进一步的对俄制裁措施。拜登将宣布加强欧洲能源安全的联合行动,减少欧洲对俄罗斯天然气的依赖。据英国金融时报,英国央行欧洲央行与能源交易公司就市场紧张状况进行磋商。

美联储历次加息的周期中,其他国家及地区,要么陷入经济金融危机,要么地缘政治持续动荡,全球其他国家或者地区的资本回流美国,弥补美联储加息导致的流动性减少,这一次也不例外。美联储收紧背景下,我们可能还会看到的地缘政治冲突以及更多的国家经济崩溃或者出现危机的情况。

2、今日关注基本面

今日主要关注20:00英国央行行长贝利发表讲话、20:00美联储主席鲍威尔讲话、21:15,欧洲央行行长拉加德讲话。

英国央行上周虽然如期加息,但其前瞻指引出现微妙的变化。2月时表示进一步适度紧缩“极有可能”是适当的,而3月则表示进一步适度紧缩是适当的,且警告称政策变动存在双向的风险。今晚关注英国央行对未来货币政策的表态。

鲍威尔周一暗示,准备必要时在下次会议上加息50个基点,投资者对美联储更大举加息的预期也在升温。今晚美联储主席鲍威尔出席国际清算银行创新大会,讨论数字世界里央行面临的挑战,可关注是否有新的信号释放。

拉加德周二表示,欧洲央行的数字欧元项目正按时按预算进行,同时警告加密资产被用来规避俄罗斯的制裁。今晚欧洲央行行长拉加德就“数字世界中各国央行面临的新挑战”发表讲话,也可关注讲话内容。

3、各市场梳理

美元依然是高位震荡的思路,非美、金银、美股及A股继续看反弹,原油12345后abc修正的走法,目前思路都不变。最近节奏比较好,把握好方向,用仓位控制风险,操作起来还是比较顺利的。

简单跟踪下各个市场。

原油昨天提到“短线重点关注112.70-114.70区域压制,价格或在这一区域出现小幅修正,修正后再度关注反弹”。昨日欧盘价格反弹至112.70附近时,我也在班级群提到了试仓短空的操作,市场也很给力,价格很快触及107.80支撑,给到减仓+推保的机会。昨天没有介入的,今天不再建议操作。不过需要留意,这里只是上行过程中的回落修正,不要恋战,不要重仓。今天下方支撑依然在105.80-107.80区域,进一步支撑在99-101区域。价格短线回落后,大概率还有进一步上冲的机会。大方向,120-124区域压制与90-93区域支撑宽幅震荡的逻辑不变。

货币在上周美联储议息会议后,昨天再次给了加仓机会。

欧元昨天完美的回踩1.0990-1.0930区域给到加仓机会。英镑回踩头肩底右边肩部也同样存在加仓机会,英镑方向明朗,没有加仓的,接下来还有加仓点。商品货币澳元纽元加元的走法也逐步明朗。只要不追单,按照计划回踩买入风险都比较容易持仓。

黄金昨天走势疲弱,但是不影响整体看反弹的判定。周一做了黄金小周期潜在走法,黄色线和绿色线都是重点关注的大概率走法。周一根据黄色线关注了1919-1922区域的一波反弹,目标看向1932-1945区域。昨天价格下破支撑后,重点追踪蓝色线以及对应的1908-1916区域企稳反弹机会。目前思路也不变。

美股本周继续反弹,没有给到回调后加仓机会,建议继续等待,不追高。

很多交易者都有一个问题,涨上去了之后不敢做,想等回调。但真正回调之后,还是不敢做,怕有更低的点位。我一再给学员讲,在操作时,我没有太纠结点位,考虑的也比较简单,我心里只想一个问题,如果上周非美、金银、美股是阶段性低点,欧元、英镑会怎么做?黄金该怎么做?美股该怎么做?明白了这个问题,很多入场时的纠结就自然而然解决了。

具体盘面跟踪,欢迎加入实战点评班。想要学习系统课程的,也可以添加微信FX168FXS联系我们。由于每个投资者的资金量大小,以及对风险承受能力不同,策略中未提供具体止损位,不过投资者需知,好的防守就是进攻,务必给每个单子设好止损。正常而言,止损可根据不同品种的波动率做调整。

[读者需注意,以上观点仅作为交易参考,不可只看点位入场。投资有风险,操作需谨慎,每个投资者都需有独立判断的思维,并对自己的资金负责。]

作者:FX168财经学院分析师郎采凤

请尊重个人观点,请勿抄袭!转载请注明出处!喜欢郎老师的分析,欢迎转发和点赞。

3月底,我们FX168财经学院将举办《交易王者线下实战训练营》

本次我们线下采取vip精品班方式,人数有限,为了回馈广大同学,财经学院特别推出了两个活动:

活动1:疫情消退,春暖花开,学习有伴,效率翻翻!春季游学特惠活动,原价35000元,

2人同行价:25800,可享73折特惠;

5人同行价:23800,可享68折特惠;

活动2:如果您推荐身边其他同学报名,我们也将会给予10%及更高比例的转介绍返佣哦~

特别提示:所购买服务为虚拟产品,购买后不支持退费。

详情扫二维码咨询:

分享
掌握最新全球资讯,下载FX168财经APP

相关文章

48小时/周排行

最热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