繁简切换

FX168财经网>路闻卓立>正文

人民币交易与研究:英国央行委员--负利率的效果挺好哒!

文 / Cherry来源:人民币交易与研究

廣告
廣告

英国央行早在8月份便开始讨论负利率有效性问题,9月份表示第四季开始将在结构层面讨论负利率的操作考量后,英国央行实行负利率的可能性更进一步。近日,英国央行委员滕雷罗表示表示,关于负利率可以帮助英国经济度过疫情危机的证据是令人鼓舞的。

周六英国《星期日电讯报》发布了对英国央行委员滕雷罗(Silvana Tenreyro)的采访。滕雷罗表示,英国央行一直在就政策工具箱进行测试,关于负利率可以帮助英国经济度过疫情危机的证据是令人鼓舞的,负利率的效果几乎完全反映在借款人借贷利率降低这方面。

滕雷罗称,来自欧元区和日本的证据显示,将利率降至零以下后企业借贷成本降低,也没有令银行放贷无利可图。

“银行适应得很好,它们的盈利能力在负利率的情况下有所提高,这在很大程度上是因为随着经济活动的增加和资产价格的上涨,减值和损失拨备有所下降,”她表示。

但英国央行具体何时开始执行负利率政策依然未有定论。央行早在8月份的货币政策报告中就讨论了其政策工具箱,尤其是负利率的有效性。9月份货币政策声明显示,英国央行和审慎监管局将在2020年第四季开始在结构层面讨论负利率的操作考量。但后来英国央行行长贝利表示,这并不是暗示英国央行将实施负利率。这仅意味着负利率已经成为工具箱的一部分,但央行仍需要明确如何实施该政策。

“必须使工具箱来最大程度地发挥作用,”贝利表示。“需要研究负利率如何影响金融体系,但尚未就是否使用负利率达成任何意见,我们必须得到答案。”

摩根大通表示,英国央行对负利率是认真的,预计将在明年春季降息至零,并由此预示其即将采用负利率,而最早可能是在2021年下半年行动。

目前,英国央行维持基准利率在0.1%不变,维持当前7450亿英镑的英国政府债券和非金融投资级债券购买计划。央行称经济正在复苏,预计第三季度整体GDP将比去年年底低7%左右。

然而,疫情复燃以及脱欧不确定性等问题料将给英国经济造成严重拖累。根据英国卫生与社会保障部在政府网站上公布的消息,截至9月26日,英国新冠肺炎单日新增6042例,疫情形势不容乐观。政府已经宣布,英国酒吧和餐馆从本周四开始必须在晚上10点前关闭。摩根大通表示,如果英国酒店业关门两周,该国月度国内生产总值(GDP)可能会减少2%左右。

此外,惠誉周六发布评级报告称,确认英国央行评级AA-,前景展望负面。

来源:微信公众号人民币交易与研究

ID:Trading_CNY

分享
掌握最新全球资讯,下载FX168财经APP

相关文章

48小时/周排行

最热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