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正在访问的是FX168财经网,本网站所提供的内容及信息均遵守中华人民共和国香港特别行政区当地法律法规。× 关闭

FX168财经网>机构>正文

Bondex博汇:全球资产受G20利好唯独美元全线溃败

文 / Cherry来源:FX168财经网

广告
广告

G20传来中美贸易摩擦缓和的信息,金融市场大受鼓舞,金价触及逾三周高点,美元走软,晚间美联储官员夸尔斯发出鸽派信号,黄金闻讯短线涨近3美元。

美油一度暴涨6%,除市场风险情绪改善外,为缓解油价危机,加拿大下令进行空前数量的减产;而且本周召开的欧佩克会议预计会决定减产。

全球资产受G20利好人民币贬值忧虑缓解

周一,受G20传出的利好——中美相互停止加征新关税消息影响,市场情绪大获提振,全球几乎所有资产都翻红。

越来越多的市场参与者认为,随着美国财政刺激效应消退,加上连续加息滞后影响显现,美国经济正逐渐靠近本轮周期拐点。相应的,美联储进一步调高基准利率的空间或已有限。外部风险因素出现更多退潮迹象,有助于缓和市场对人民币汇率贬值的担忧情绪。与此同时,近期央行暂停短期流动性投放,市场利率没有进一步大幅下行,中美利差在低位呈现企稳态势,亦有助于人民币汇率趋稳。

美元全线败退美联储鸽声嘹亮

周一晚间,美联储理事夸尔斯表示,中性利率并不是一个非常精确的概念,目前正在接近中性利率区间的底部。周一美盘前,美联储副主席克拉里达也释放鸽派信号。他表示,通胀目前正处于美联储2%目标的水平,美联储的通胀目标是对称的,美联储可以接受通胀高于2%

近期美联储官员“鸽”声嘹亮。鲍威尔上周的讲话中表示美国经济前景稳固,利率“略低于”中性区间。但在103日,鲍威尔曾表示要循序渐进地转向中性利率,“当前可能距离中性利率还有一段长路”。鲜明的措辞对比让市场对美联储的加息预期下降。

据外媒报道,因周三休市,美联储主席鲍威尔原定于周三的国会听证取消,暂未新设定做听证的日期。

技术分析

XAU/USD

美元指数本周承压97关口下方,一方面因市场避险买盘降温,另一方面美联储官员鸽派言论继续打压美指,技术面显示尽管美指处于上升通道中,不过汇价进一步逼近上行通道下轨支撑,下行关键支撑位于96.7附近,若跌穿这一位置,美指或迎来更大的回调。

黄金天图,本周走势强劲,由于美联储官员的鸽派言论是金价持续走高,目前黄金从技术图形上来看,已经走出了收敛三角区间的上轨压制且天图汇价收于144均线上方,这或暗示着黄金看涨突破。金价目前已经升破1228美元附近阻力位,上行有望进一步上探1240美元附近。4小时图显示黄金短线涨势放缓,KD以及RSI指标有自超买水平回落的趋势,这暗示着金价有回调空间。所以操作建议:等待金价回调时低位做多。

本期汇评就是这些,更多内容可详见公司官网,祝大家交易顺利、生活愉快!

2018-12-04

分享

相关文章

48小时/周排行

最热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