繁简切换

FX168财经网>机构>正文

亨达集团:日本经济低迷 日元持续走软

文 / Cherry来源:第三方供稿

廣告
廣告

(来源:金汇评论)

-数据

美股三大股指全线收涨,美国10年期国债收益率一度下跌6个基点,降至1.535%。资金追逐近期连续重挫的科技股,推动纳指创4个月来最大日涨幅,纳指涨464.66点,或3.69%,标普500指数涨1.42%,道指0.09%。新能源汽车股集体大涨。

-日元

昨日,日本公布第四季度GDP,当地经济连续第二个季度取得增长,环比年率为增长11.7%,低于初值12.7%,也远远低于市场预计的12.8%增幅。落实到具体数据,第四季度企业支出较第三季度增加4.3%,好于预期值4.1%;私人消费端较上一季增长2.2%,与处置持平。仅仅从数据看,日本的经济似乎走出低迷,

但观乎日本1月家庭支出月率,显示消费者持谨慎的消费态度,录得负增长7.3%,远逊于预期。全球大部分经济体正逐渐恢复的背景下,日本经济的表现令市场失望,日元贬值进一步发酵,美元日元在周二突破109关口,最高触及109.8,为去年6月以来的新高位。于7月举行的东京奥运会大概率会谢绝国际观众入场,预计会令日元的买方需求减弱,对日元造成进一步拖累。

-资讯

欧洲央行公布,上周根据新冠紧急购债计划(PPEP)净买入118.98亿欧元债券,略低于前周的120.37亿欧元,亦远低于PEPP平均的购买速度180亿欧元。数据或反映尽管欧央行官员表示曾对债息上升感担忧,但却连续第二周削减购债规模,不禁使市场对欧央行会于本周四的议息会上推出应对债息上升政策的猜测。

英国政府公布,截至周一,当地新增确诊新冠病毒人口续回落至4,712人,是去年9月以来首见低于5,000人。另外,当地疫苗接种亦见加速,据政府数字显示,当地已超过2,200万即约3分之1人口至少接种第一剂疫苗。英国本周已实行第一阶段解封,英格兰地区近百万学童及青少年已可回返校复课。显示英国疫情持续受控,正增掘市场对当地经济有望从300年以来最大的衰退中快速复苏的憧憬。

-原油

周三早上,美国API公布当周的原油库存,大幅增加1279万桶,这是连续三周录得原油库存上涨,英油美油跌幅均超过1%,英国原油期货跌幅1.05%,报67.52美元/桶。美国原油期货跌至64.01,跌幅1.60%

-黄金

得益于美债收益率从一年高位轻微回落、美元走软,黄金价格周二大幅收高并重新站上1700美元关口。初步支持位1704,下一步支持位1690;初步阻力位1720,下一步阻力位1725,建议投资者于1710买入,目标价1720,止损价1706

金汇投资建议

黄金/黄金,买入黄金,入市价:1710目标价:1720止损价:1706

*以上分析数据不代表亨达集团观点,数据来源为第三方数据分析提供商金汇评论。本文所含评论、新闻、研究、分析、价格及其他资料只能视作一般市场资讯,仅为协助读者了解市场形势而提供,并不构成投资建议。亨达集团已采取合理措施确保资料的准确性,但不能保证资料的精确度,及可随时更改而毋须作出通知。亨达集团不会为直接或间接使用或依赖此等资料而可能引致的任何亏损或损失(包括但不限於任何盈利的损失)负责。

亨达温馨提示:近期环球风险事件升温,导致金融市场资产价格异常波动,市场承接力大减,经常出现暴跌急涨的情况,我们在此再次提醒您,外汇保证金和差价合约交易涉及高风险,未必适合所有投资者。投资存在风险,在进行交易前,需对市场及产品作充份的了解,评估个人风险承受能力,并做好相应的资金管理和风险控制,避免过度投资。

亨达集团(HantecGroup)于1990年成立扎根香港,面向全球,是一间提供专业金融服务的跨国集团,专注为全球华人服务。

总部位于香港,并于悉尼、奥克兰、伦敦、迪拜、台北、东京等18个城市设有公司,集团持有多个地区13块权威经纪商牌照。

如需了解更多动态,请关注公众号:亨汇资讯

2021-03-10

分享
掌握最新全球资讯,下载FX168财经APP

相关文章

48小时/周排行

最热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