繁简切换

FX168财经网>机构>正文

亨达集团:美债收益率美元指数齐齐上涨 压抑黄金走势

文 / Cherry来源:第三方供稿

廣告
廣告

(来源:金汇评论)

-数据

美联储主席鲍威尔今早出席广播公司的节目,重申美联储将继续支持经济的观点,直至经济完成复苏。目前,美国经济的复苏进度关键还是在于疫情的控制。对于美国是否会将重演2008年的金融危机,鲍威尔表示概率较低,银行系统在此次疫情中表现良好,早前,各大银行也相继通过压力测试,将派息计划提上日程。

上周五公布的数据显示,美国3月生产者物价指数(PPI)升幅超过预期,录得九年以来最大同比升幅。数据符合市场预期,美国复工复产,公共卫生环境在拜登上台以来有所改善,政府投入大量资金之际,通胀或将上升。受被压抑的需求带动,以及去年春季的疲弱数据被排除在计算之外,预计通胀今年将继续升温。

由于美国公布的3月生产者物价指数(PPI)高于预期,指数为1%,高于预期值0.5%,显示通胀开始上扬,与其他显示美国经济正从大流行中稳步复苏的乐观数据一致。美国十年期国债收益率升至1.655%。美债收益率上升带动美元指数上升,现报92.26,上升0.11%。但是,随着美元在市场流动性的增加,美元似乎失去了上涨的动力,按周来计,美元指数下跌近0.9%,为2021年表现最差的一周。

据国家统计局显示,3月中国CPI同比上涨0.4%,高于市场预期值0.3%,较上一期相比由负转正。期内,核心CPI,延续了回升的态势,主要是随着疫苗的普及率提高,消费端的恢复。PPI方面,数据大超市场的预期,环比涨幅进一步扩大,数据为4.4%,为两年以来的新高位。PPI的上涨能动力来源于大宗商户的价格上扬,在国内提倡“碳中和”的政策指导下,对于钢铁的产量要求限制,在需求端呈上升的趋势中,钢材的价格会有进一步的上涨空间,引致PPI在未来或将有上行的空间。

-原油

由于产量增加和一些国家再度实施封锁措施,燃料复苏的乐观情绪被打压。5月美国WTI原油期货收跌0.28美元,跌幅0.47%,报59.32美元/桶。6月英国布伦特原油期货收跌0.28美元,跌幅0.39%,报62.95美元/桶。

-黄金

受到美债收益率以及美元指数上升的影响,拖累黄金的走势,自上周五以来,黄金价格下跌近1.13%,短期来看,黄金走势或将继续承压。初步阻支持位1730,初步阻力位1750。建议投资者于1738沽出黄金,目标价1730,止损价1741

金汇投资建议

黄金/黄金,做空黄金,入市价:1738目标价:1730止损价:1741

*以上分析数据不代表亨达集团观点,数据来源为第三方数据分析提供商金汇评论。本文所含评论、新闻、研究、分析、价格及其他资料只能视作一般市场资讯,仅为协助读者了解市场形势而提供,并不构成投资建议。亨达集团已采取合理措施确保资料的准确性,但不能保证资料的精确度,及可随时更改而毋须作出通知。亨达集团不会为直接或间接使用或依赖此等资料而可能引致的任何亏损或损失(包括但不限於任何盈利的损失)负责。

亨达温馨提示:近期环球风险事件升温,导致金融市场资产价格异常波动,市场承接力大减,经常出现暴跌急涨的情况,我们在此再次提醒您,外汇保证金和差价合约交易涉及高风险,未必适合所有投资者。投资存在风险,在进行交易前,需对市场及产品作充份的了解,评估个人风险承受能力,并做好相应的资金管理和风险控制,避免过度投资。

亨达集团(HantecGroup)于1990年成立扎根香港,面向全球,是一间提供专业金融服务的跨国集团,专注为全球华人服务。

总部位于香港,并于悉尼、奥克兰、伦敦、迪拜、台北、东京等18个城市设有公司,集团持有多个地区13块权威经纪商牌照。

如需了解更多动态,请关注公众号:亨汇资讯

2021-04-12

分享
掌握最新全球资讯,下载FX168财经APP

相关文章

48小时/周排行

最热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