繁简切换

FX168财经网>机构>正文

恒生银行:4月14日汇金市要闻及评论

文 / Cherry来源:恒生银行

廣告
廣告

澳洲3月NAB商业信心指数为15,较前值上修后的18(逾十年高位)回落3个指数点,但仍远高于长期约4点的平均值。期内,批发及制造业信心普遍转弱。不过,3月商业景气指数连续2个月急升,按月升8个百分点至25,创纪录新高。期内,主要增长来自各州及各行业,反映企业对经济持续复苏的信心依然高涨。

中国海关公布,以美元计算,内地3月出口按年增长30.6%,低于市场预期的35.5%。至于入口按年则增长38.1%,增幅远高于市场预期的23.3%,创2017年2月以来新高。期内,由于入囗急增,使该月贸易盈余收窄至138亿美元,远低于市场预期的520.5亿美元。至于本年首个季度,内地出口按年增长49%,入口则增长28%,贸易盈余则为1163.5亿美元。

美国圣路易斯地区联储局总裁布拉德(James Bullard)周初提出,可考虑把美国民众接种疫苗的进度与联储局何时缩减买债规模两者挂钩。言下之意,待美国一旦有着75%民众完成接种疫苗后,使美国可有效得到全民免疫,到了这时候当美国经济重拾信心,便是联储局采取减少买债之时。此话引起不少市场想法。一点必须理解,现时美国民众接种最少一剂疫苗的比率已到达近四成。以现时每日约400多万人接种的速度,料不用多久便可达到75%接种率。即现在距离联储局缩表,时间上可能非市场原先想象中遥远。

美国3月以消费物价指数衡量的年通胀率为2.6%,是自2018年8月(即约两年半)以来最高水平。回忆2月年通胀实际也不算低,有着1.7%水平。至于扣除食品及能源的3月核心年通胀率则为1.6%。至于最为人所忧虑,是美国通胀按月大升0.6%,成为自过去8年半以来最大升幅。明显,在全球大印钞票下已推高了通胀。不过市场对通胀数字似乎有不同的解读。认为3月通胀高企是意料中事,但今次公布结果却未有大幅超出市场所估计,这反而可令大家松了口气。再者,联储局一直派定心丸,表示通胀只属短暂性质,也纾缓了市场对通胀的担忧。数字公布后反使美国10年债息展转向下,并跌返靠近1.6145%水平。而美汇指数更见跌穿92指数点水平。

恒生银行

2021-4-14

分享
掌握最新全球资讯,下载FX168财经APP

相关文章

48小时/周排行

最热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