繁简切换

FX168财经网>机构>正文

百利好环球:IEA助力原油多头 油价大涨真强劲

文 / Cherry来源:第三方供稿

廣告
廣告

黄金方面:黄金近期保持震荡,短线波动较大,但延续性差。前天(413日)晚间CPI数据公布之后短线快速拉升,但昨日(414日)晚间短线快速下挫至1732美元的位置,上涨未能延续。

近几个月,在通胀未大幅上升之前,黄金与美国国债收益率关系密切,昨日(414日)美国国债收益率小幅走高,黄金多头难有表现机会。今日晚间将公布美国当周初期失业金人数和3月零售销售数据,若表现好于预期,则表明经济复苏状况良好,黄金上涨堪忧。

另外,从数据来看,截止414日,全球最大的黄金ETFSPDRGoldTrust持仓报告显示,持仓量下降至1022.86吨,创一年以来的新低,总体表现持续流出,黄金市场信心不足。

技术面:黄金日线双底结构,但上方1755美元一线未能有效突破,双底是否有效还需等待进一步确认。日内来看,下方关注1720美元一线的支撑;上方关注1755-1760美元的压力。

原油方面:原油昨日晚间大幅上涨,在突破60.70美元的阻力之后,多头表现强劲,截止目前最高触及63.45美元的位置。

昨晚(414日)公布了美国能源署(EIA)原油库存数据,显示大幅下降589万桶,预期为减少288.9万桶,前值为减少352.2万桶,利多油价。同时公布的汽油和精炼油库存均少于预期,进一步助长油价的强势。

OPEC提高了原油需求预期之后,国际能源署(IEA)在月报中显示,预计全球原油需求将在下半年再次平衡,产能需要增加200万桶/日才能维持平衡。表明随着经济逐渐复苏,市场信心逐渐恢复,原油需求总体上升,为油价提供支撑。

随着油价上涨至近四周以来的高位,打破了箱体震荡,原油多头重拾上涨动能,进一步上涨概率较大。

技术面:原油昨日大幅上涨,一举突破震荡区域,直指64美元关口。日内来看,下方关注62.50美元的位置;上方关注64美元的阻力。

智库研究部资深分析师欧文

2021-04-15

分享
掌握最新全球资讯,下载FX168财经APP

相关文章

48小时/周排行

最热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