繁简切换

FX168财经网>机构>正文

TMGM:为何说不必担心通胀失控?华尔街策略师:不妨看看M2数据!

文 / Cherry来源:第三方供稿

廣告
廣告

TMGM:为何说不必担心通胀失控?华尔街策略师:不妨看看M2数据!

TMGM集团2013年成立于澳大利亚悉尼,是一家为全球客户提供金融产品交易经纪商。作为2021-2023澳大利亚网球公开赛唯一指定线上交易赞助商,TMGM拥有ASIC(澳大利亚证券委员会)、VFSC(瓦努阿图金融服务委员会)、FMA(新西兰金融市场管理局)监管。多方面为投资人提供安全保障。

TMGM集团报道,长期看涨美股的一位华尔街大多头,如今正留意到一处不太显眼的趋势:这种趋势与美联储的货币政策走向无关,但或许可以平息眼下市场对通胀可能失控的担忧。

根据LeutholdGroup首席投资策略师吉姆·保尔森(JimPaulsen)的说法,实际M2货币供应量的增速变化正释放出“非常鼓舞人心的”信号,表明通货膨胀有望得到遏制。保尔森在接受媒体采访时表示:

“当我们在决定是存钱还是花钱,又是否需要借钱时,这些都影响着货币供应的增长速度,虽然我们还在讨论美联储可能何时开始缩减购债……但现实情况是,在过去四个月里,美国的货币供应增速一直在放缓。”

保尔森管理着约10亿美元资产。他在下图中强调了上述趋势,这张图表显示了自1990年以来CPI和货币供应量之间的关系:

保尔森说:

“实际M2货币供应量(公众持有的美元总量)增速在2月底达到了峰值——同比增长26%,但截至5月底,这一数字已降至约8.5%,当6月份数据出来时,可能还会更低。”

保尔森估计,这导致增长率和实际流动性下降了约三分之一。他指出:

“尽管当你把实际货币供应量与通胀率叠加在一起时,两者之间的关联性并不完美。但在货币供应量增速大幅下降的时期,往往会导致未来通胀放缓,这两者肯定存在密切关系。”

值得一提的是,保尔森在今年4月接受采访时,还曾将通胀失控列为他认为的市场最大风险,并认为出现通胀失控的可能性约为40%。然而仅仅过去两个月,保尔森对此的看法已经发生大变。

美债收益率即将结束下跌

尽管保尔森目前对通胀风险缓解持乐观态度,但他仍预计指标10年期美债收益率将攀升。10年期美债收益率周一收于1.48%,过去三个月累计下跌逾11%。保尔森表示:

“美债收益率几乎不会进一步下跌了。我们将继续获得非常强劲的经济增长报告,拜登政府还将推出另一份财政方案,我认为这将重新引发通胀担忧,强劲的实际GDP增长将推动美债收益率在年底前升至2%。”

他预计今年下半年,更高的美债收益率将给股市带来负面影响,尤其是成长型股票。保尔森说:

“人们担心货币政策将趋于紧缩,市场会经历一段停顿期,而我认为我们现在正处于这一停顿期。在此期间市场通常会经历修正,我认为今年晚些时候也将如此。”

他预计标普500指数将升至4500点,然后在年底前将跌至4100点。周一该指数收于4290.61点,续创历史新高。今年到目前为止,标普500指数已经上涨了14%。保尔森指出:

"如果市场在今年最终以持平或比现在稍有下跌的价位报收,那么当我们进入2022年时,股市市盈率相对于1990年以来的历史水平将被低估。这将为牛市步入下一阶段奠定基础。"

TMGM集团来自澳洲,是提供外汇、差价合约、股票、债券等多种交易服务的经纪商。2018年起逐步转型成为金融技术为主导,是全球交易量TOP15的国际知名券商;2019TMGM不断成长,在澳洲悉尼设立总部及墨尔本、阿德莱德核心市中心设立办事处,用实力与专业,真挚服务全球客户。

2021-06-30

分享
掌握最新全球资讯,下载FX168财经APP

相关文章

48小时/周排行

最热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