繁简切换

FX168财经网>机构>正文

ACY证券:官方许可平价仿制新冠神药,辉瑞为何行此险招?

文 / Cherry 来源:第三方供稿

在过去一周,ACY证券针对市场热议的抗疫新型疗法进行了分析,着重提到了包括辉瑞、默克以及再生元等生物科技企业,其股价均于上周呈现5%以上的涨幅。有效率高达89%的新冠口服药将显着弥补现有疫苗的使用缺陷,包括效用随时间消退、给药的不便利、运输储存成本高昂、以及无法对已感染病患生效等等。可以说新冠口服药的出现足以扭转疫情,甚至全球经济局势。后疫情时代要求投资者对未来疫情发展有一定的想象力。

就在昨日美市盘前,公布高效口服药的辉瑞公司再度宣布了一个重磅消息,公司与联合国公共卫生组织达成自愿许可协议,允许仿制药厂商向全球95个国家提供该药,这将覆盖全球约53%的人口。一般来说,仿制药的出现会对研发机构的盈利构成极大威胁,但在新冠的特殊环境下,单个机构无法满足全球的庞大药物需求。这点从过去一年的疫苗发展便足以看出,即便效用存在差距,产品供应量与布局速度才是决定性因素。

诚然,辉瑞签署这项协议无法最大化其盈利预期;但与此同时,却能够提高企业整体形象,规避国际道德困境,为后续药物在各国的审批与推广铺平道路。辉瑞的这项决定可谓是一步聪明且必要的棋招。从长期的角度来看,新冠威胁降低成为普通流感,高效口服药逐步代替疫苗,寡头垄断抗疫市场,特许权使用费回收,整体看好辉瑞公司的经营前景。

Pfizer日线图

从辉瑞日线图来看,在高效口服药被公布后,股价便扭转颓势连续大涨,涨幅高达15%,与莫德纳股价的萎靡形成鲜明对比。目前股价面临历史高点50整数位关口压制。昨日受消息面影响,股价跳空低开,但盘中转涨,单边多头仍然占据主导地位。因此交易策略分为长线与短线两部分。短线仍然以单边跟随为主,利用5日均线的支撑顺势入场多单。可以配合九转指标的计数启动,也就是收盘价突破50关口的利多信号。长线则需要等待价格作出技术性整理,可以配合斐波那契寻找回调入场点位。现价下方支撑要看47位置的双重回调线结构,再下方的支撑则是消息面起涨点与0.5回调线位置,价格在45.5附近。

今日关注数据

15:00英国10月零售物价指数

17:00欧洲央行公布半年度金融稳定报告

18:00欧元10CPI年率

21:30美国10月新屋开工总数年化

22:10纽约联储主席威廉姆斯发表讲话

23:30美国当周EIA原油库存

联系我们

电话:16740495509(中国)

1300729171(澳大利亚)

QQ:800097651

微信:acyau2011

官网:https://www.acycn.com

邮箱:support.cn@acy.com

免责声明:

本文所提供的信息仅为一般建议,并未考虑到投资者的个人目标、财务状况或投资需求。外汇和衍生品交易风险较高。在您决定进行外汇交易投资之前,我们建议您考虑您的投资目标、风险承受能力以及交易经验。有任何疑问,请您咨询独立专业的财务或税务的意见。ACYSecuritiesPtyLtd(AFSL403863)受澳大利亚证券投资委员会授权和监管。

2021-11-17

分享
掌握最新全球资讯,下载FX168财经APP

相关文章

48小时/周排行

最热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