繁简切换

FX168财经网>机构>正文

2021年12月1日美联储主席释放明年加速政策退出信号,美元闻讯逆转上涨

文 / Cherry 来源:第三方供稿

隔夜美联储主席鲍威尔发表了鹰派讲话,表示将加快缩减购债,消息一出美元指数便从日内低点95.5附近大幅反弹将近100点。原本还强势的黄金,也是闻讯出现大幅波动,最高跌幅近40美元,目前在1775美元附近徘徊。

投资人心态的变化

之前美元下跌的理由就是疫情恶化,市场预期美联储政策退出的节奏会放慢,但是现在美联储主席对通胀形势感到忧虑,不得不认为要提早QE退出,这就使得美元下跌理由不成立。投资人现在关注支持美联储政策退出的理由或消息,尤其是美国就业数据如果向好,市场定会炒作明年加息时间提前。日内重点关注美国11ADP就业及ISM制造业PMI,另外美联储还将公布经济状况褐皮书。

A50

现在沪深股市形势不温不火,一方面交易量始终处于平稳状态,不支持上涨突破关键压力。另一方面大盘股横盘企稳,热点板块切换较快,使得活跃资金不愿轻易离场,在场内短线追逐市场热点。如短线无法形成赚钱效应,可能A股横盘的结果就是需要一次向下探底。

技术看,A50支撑是15300附近,破位看15150附近,上方压力是15550附近,突破看15700附近。指标看布林线开口横盘,MACD0轴位置震荡,鉴于上下方位置重要性,可以尝试高抛低吸策略,突破则反手追单。

英镑

英镑现在因为美联储有意明年加速QE退出,所以冲高回落。短线投资人热衷于炒作美元因素,美国数据的结果将决定市场对美联储QE退出的节奏预期,所以非美操作依据就看日内美国数据。就英镑自身消息看,负面形势还是存在,疫情和欧盟的分手消息困扰着英镑走势。

技术看,英镑第一压力是1.333附近,突破看1.336附近,支撑是1.325附近,破位看1.32附近。指标看布林线开口横盘,MACD处于低位震荡。交易策略,鉴于上下方位置重要性,可以尝试高抛低吸策略,突破则反手追单。

黄金

美元指数大幅上涨令黄金回吐昨日涨幅,现在投资人聚焦于美国数据结果,结果将于黄金成反比走势。此外黄金基本面形势偏负面,大宗商品价格走低令抗通胀概念削弱,加上黄金较非美货币强势表现,似乎还有一定下跌的空间。

技术上黄金上方1783美元附近,突破看1790,1800美元附近,支撑是1770美元附近,破位看1760美元。指标看布林线开口略向下,MACD指标在低位徘徊。鉴于上方位置重要性,可以尝试逢高空策略,突破则空头离场。

121(周三)交易日待公布重点数据及财经事件提醒】

1)08:30澳大利亚第三季度GDP年率

2)09:45中国11月财新制造业PMI

3)15:00德国10月实际零售销售月率

4)15:30瑞士11CPI年率

5)16:50-17:30法国、德国、欧元区、英国11Markit制造业PMI终值

6)18:00经合组织公布经济展望

7)21:15美国11ADP就业人数

8)22:45美国11Markit制造业PMI终值

9)23:00美国11ISM制造业PMI

10)23:30美国截至1126日当周EIA库存报告

11)待定欧佩克+联合技术委员会(JTC)举行

12)次日03:00美联储公布经济状况褐皮书

风险警示:远期汇率协议、期权和差价合约(OTC场外交易)属于杠杆产品,存在较高的风险,可能会导致亏损您投入的本金,未必适合每个人。请确认您完全了解这些产品交易涉及的风险,不要投入超出您亏损承受能力的资金。本集团公司已通过旗下子公司获得塞浦路斯证券和交易委员会(已通过欧盟金融工具市场法规MiFID的认证)的执照(EasyForexTradingLtd-CySEC执照号为079/07)以及澳大利亚证券和投资委员会(ASIC)的执照(easyMarketsPtyLtd-AFS执照号为246566)。

免费电话:4001203050;

企业qq:800025196

微信:easyMarketsCS

或扫描后为您服务

2021-12-01

分享
掌握最新全球资讯,下载FX168财经APP

相关文章

48小时/周排行

最热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