繁简切换

FX168财经网>机构>正文

皇御环球BIBFX:【金银评论】欧央行按兵不动金银暴力反弹

文 / Cherry 来源:第三方供稿

【消息面】

时间

数据及事件

08:01

英国12Gfk消费者信心指数

11:00

日本央行公布利率决议

15:00

德国11PPI月率

15:00

英国11月季调后零售销售月率

17:00

德国12IFO商业景气指数

18:00

欧元11CPI年率终值及月率

次日02:00

美联储理事沃勒就美国经济前景发表讲话

【基本面】

欧洲央行在最新决议上维持三大关键利率不变,宣布下个季度放缓紧急抗疫购债计划,并按原定时间在明年三月底结束该计划,均符合市场预期。另外从20224月起,增加常规资产购买计划到400亿欧元,目前每月的购买量为200亿欧元。欧洲央行预计,2022年和2021年通胀预期分别为3.2%2.6%,均较此前预期明显提高。行长拉加德表示,通胀在2022年大部分时间将超2%,不过重申欧洲央行不太可能在2022年加息。

英国央行意外将基准利率上调15个基点至0.25%,为疫情以来首个加息的主要央行,英镑闻讯短线拉升逾80点。委员会一致维持资产购买总规模在8950亿英镑不变。英国央行行长贝利表示,看到通胀更加持久的迹象,未来几个月英国通胀率可能达到6%。另外,昨天晚间美国总统拜登签署债务上限法案,暂时避免政府债务违约。数据方面美国12Markit制造业PMI初值录得57.8,为去年12月来新低,低于预期的58.5

【技术面】

1、黄金(XAUUSD):

从黄金4小时周期来看,行情目前处于反弹强势阶段,接连攻克多个重要关口,目前市场仍处于多头趋势,上方有大区间向上趋势线跌破反压的重要压力位置,如果在今日凭借压力成功冲高回踩,可在下方1789一线轻仓参与多单,中期来看市场仍可能有向上空间,目前宜继续保持多头思路。

黄金(XAUUSD)4小时周期:

【日内交易策略】

多单:

1789.0附近尝试做多,止损1784.0,目标1795.01810.0附近

2、白银(XAGUSD):

从下方白银4小时周期图看,白银目前处于22.55一线扇形线压力附近,短线有机会出现冲高回落。从整体走势来看,目前仍是反弹强势期,行情仍有机会在回踩之后继续强势上冲。中期来看,22.55一线压力非常重要,如果本次回踩上冲之后可以一举冲破压力,白银上方空间将被进一步打开。

白银(XAGUSD)4小时周期:

【日内交易策略】

多单:

22.20附近尝试做多,止损22.00,目标22.5023.00附近

【以上观点属个人建议,仅供参考,据此交易风险自担。建议投资者以实际盘面走势具体分析应对。】

2021-12-17

分享
掌握最新全球资讯,下载FX168财经APP

相关文章

48小时/周排行

最热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