繁简切换

FX168财经网>机构>正文

easyMarkets易信:市场避险情绪升温,风险资产价格回落,美元指数出现反弹

文 / Cherry 来源:第三方供稿

上周投资人情绪又趋向谨慎,五美元指数自103.2低点附近展开反弹,最高触及104.8附近高点,目前再104.4上下交投。而风险资产美国道指,金属,原油价格纷纷走低,黄金则日线收阴,跌1840美元关键支撑,目前再1837美元上下徘徊。

市场的忧虑

上周五欧元区公布的通胀CPI数据达到了8.1%,创出多年来的高点,而美国公布的5月工业产出月率只有0.2%,低于市场预期0.4%。数据公布后没有提振非美,反而美元指数录得上扬,直到下半夜美元指数才从高位有所回落。大宗商品除农产品外大多收阴,似乎市场对于西方主要央行的货币紧缩政策感到忧虑,认为经济增长会面临相当的风险。避险情绪的夹持下,市场没有加大对风险资产的押注,反而多有有减少持仓的迹象,这是风险资产短线回落原因。目前看还不能得出美元指数短线触底,或许无序波动走势还会延续,但美元指数要重新挑战先前的高点,理由不充分。

A50

A股市场上周五有低开,但之后在大盘股提升的推动下,下午走强,最终录得中阳线。而A50指数与A股大盘走势相吻合,可见大资金利用A50为首的大盘股板块护盘信心。需要注意的是A50指数目前来到了前期高点压力位置,此外中小盘热门板块走势弱于大盘股板块,一方面A50指数是否继续引领大盘突破上攻,有待观察。另一方面大盘股强势是否存在掩护出货,这取决于大盘股自身资金流向。如果主力对后市有信心,那么突破上方压力要果断。反之如果迟迟不能突破压力,中小盘股表现不强,那么未来大盘恐有回调压力。

技术看,A50第一压力是14360,突破打开上涨空间,支撑是14100,破位看13900附近。指标看布林线开口向上,MACD在高位震荡。鉴于上方位置重要性,可以尝试逢高空交易,突破关键压力位置,则空头离场。

英镑

上周五风险资产价格走势低迷,投资人交易策略谨慎这使得非美货币出现普遍下跌。当下英镑来到了关键支撑位置,如果多头还有意愿向上攻击,那么周五的低点是关键心理位置,破位多头不强。短线消息面相对来说真空,似乎目前不足以推动英镑反弹行情出现转折。

技术看,英镑第一压力是1.225附近,突破看1.233附近,支撑是1.218附近,破位看1.212附近。指标看布林线开口横盘,MACD在0轴附近震荡。交易策略,鉴于下方位置重要性,可以尝试逢低多交易,跌破关键支撑,则多头离场。

黄金

黄金在美元指数走强打压下高位回落,基本面形势看似乎黄金略显利空。第一各国央行正在回收流动性抗击通胀。第二目前黄金消费淡季。第三大宗商品价格回落抑制黄金走势。

技术上黄金上方1842美元是压力,突破看1850美元附近,支撑是1833美元附近,破位看1823美元附近。指标看布林线开口横盘,MACD在0轴附近徘徊。交易策略,鉴于上下方位置重要性,可以尝试高抛低吸交易,突破则反手追单。

【今日重点关注的财经数据与事件】2022年6月20日 周一

① 07:10 澳洲联储主席洛威发表讲话

② 09:15 中国至6月20日一年期贷款市场报价利率

③ 14:00 德国5月PPI月率

④ 21:00 欧洲央行行长拉加德做发言

⑤ 次日00:45 美联储布拉德讨论通胀和利率

风险警示:远期汇率协议、期权和差价合约(OTC 场外交易)属于杠杆产品,存在较高的风险,可能会导致亏损您投入的本金,未必适合每个人。请确认您完全了解这些产品交易涉及的风险,不要投入超出您亏损承受能力的资金。本集团公司已通过旗下子公司获得塞浦路斯证券和交易委员会(已通过欧盟金融工具市场法规MiFID的认证)的执照(Easy Forex Trading Ltd- CySEC 执照号为079/07)以及澳大利亚证券和投资委员会(ASIC)的执照(easyMarkets Pty Ltd - AFS 执照号为246566)。

免费电话: 4001203050

企业qq:800128208

微信:easyMarketsCS

官网:https://chn.easymarkets.com/syc/zh-hans/

或扫描后为您服务

2022-06-20

分享
掌握最新全球资讯,下载FX168财经APP

相关文章

48小时/周排行

最热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