繁简切换

FX168财经网>机构>正文

ACY证券:市场往复震荡,金价重回低点

文 / Cherry 来源:第三方供稿

最近整个金融市场反复震荡,多空消息交杂,短线价格方向较难把握。那么今天我们来把当前市场中的关键消息面行情做一下梳理,并将事件影响力由弱到强进行排序。

首先是美联储的态度。以本周为例,自从通胀数据公布后,美联储官员们纷纷表达了鹰派的观点。短端利率(1-6个月)随之大涨,但对长端利率影响不大,主要还是因为市场对美联储并不信任。拿昨晚来说,五位官员相继发言,但态度上大多都以通胀仍然过高、保留加息手段等相对鹰派的观点为主,美元随之小幅上涨,黄金、铜油等大宗商品与股票小幅回调。

其次是本周关键的债务上限问题,每当出现“僵持”的消息时,短端国债利率上涨,但长端利率下跌,也就是说市场会卖短债买长债(详情请见昨日的每日分析视频)。与此同时,美元(跟随长债利率)贬值,黄金、大宗商品与股市随之上涨。

然后是美国经济数据。当数据表现低于预期时,短端利率大跌,长端利率小跌。美元随之贬值, 黄金价格上涨,但大宗商品以及美国股市普遍表现不佳,主要受到周期性板块的拖累。

最后是银行业危机,虽然近一周风波暂缓,但过去两个月却是像顽疾一样,是不是就犯病。每当银行股价暴跌时(往往是股价的暴跌引发储户恐慌取款,然后银行宣布破产),短端利率与长端利率同时暴跌,带动美元与大宗商品一同下滑,而黄金价格却获得支撑暴涨。股市的表现好坏参半,其中银行与地产板块走势最差,主要拖累道琼斯、罗素以及澳洲等指数。

XAUUSD四小时图

受到上述事件的相互拉扯,整个市场正处在大幅震荡行情当中。但不难看出,黄金的表现在各大资产中有着相对优势,涨的更多跌的更少。因此黄金价格越往下走,长线入场的机会便越好。从黄金四小时图来看,虽然本周持续回调,同时还跌破了头部颈线2000整数位大关,但价格仍然保持在趋势线上方。日内仍预留空头压力,但下方的短线支撑同样不俗,存在逢低看涨的机会。越是这种震荡行情,越需要借助技术指标来评估市场情绪变化。随机指标已经跌入超卖区间,并形成金叉形态。1970-1990区间将有多单入场的机会,考虑到2000大关是重要的心理支撑,在重新站上2000之前,多单应该以左侧快进快出为主。再上方的阻力要看2020的头部肩膀位置。

今日关注数据

17:00 欧元区4月CPI年率终值

17:50 英国央行行长贝利发表讲话

20:30 美国4月新屋开工总数年化

22:39 美国当周EIA原油库存

联系我们

电话:167 4049 5509(中国)

1300 729 171(澳大利亚)

微信:acyauzh

官网:https://www.acy-zh.com

邮箱:support.cn@acy.com

本文内容由第三方提供。ACY证券对文中内容的准确性和完整性,不做任何声明或保证;由第三方的建议,预测或其他信息导致了投资损失,ACY证券不承担任何责任。本文内容不构成任何投资建议,与个人投资目标,财务状况或需求无关。如有任何疑问,请您咨询独立专业的财务或税务的意见 。

2023-05-17

分享
掌握最新全球资讯,下载FX168财经APP

相关文章

48小时/周排行

最热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