繁简切换

FX168财经网>政经>正文

最新疫苗消息!欧洲药监局认为阿斯利康和血栓“可能有关” 英国不建议30岁以下人群接种 白宫拒绝疫苗护照计划,登机前的新冠检测要求有望解除

文 / 苏怀瑾来源:FX168

廣告
廣告

FX168财经报社(北美)讯 周三(4月7日),欧洲药品管理局(EMA)表示,他们发现阿斯利康的冠状病毒疫苗可能与报告的注射者出现非常罕见的血栓病例有关。英国疫苗接种和免疫联合委员会(JCVI)则表示,由于血栓这种非常罕见的副作用,英国不应在可能的情况下将牛津/阿斯利康的疫苗提供给30岁以下的人。美国国立卫生研究院(NIH)已经开始调查在接种Pfizer-BioNTech和Moderna疫苗后会出现的严重过敏反应。白宫新闻秘书珍·普萨基(Jen Psaki)昨天就否认了实施疫苗护照的可能性。国际航空运输协会(International Air Transport Association,简称iata)新任负责人则在周三表示,一旦疫情得到控制,需要提供疫苗或阴性检测证明的旅行限制应解除。

欧洲药品管理局发布阿斯利康和血栓研究结果为“可能有关”,英国不建议30岁以下人群接种

欧洲药品管理局宣布,阿斯利康和牛津联合开发的疫苗可能与接受该疫苗的成年人出现罕见的血栓问题有关。在此之前,研究人员对一些接种过牛津-阿斯利康疫苗的人出现罕见血块的病例进行了审查。

最近几周,安全担忧促使十几个国家暂停了阿斯利康疫苗的使用。此前有报道称,几十名接种者的脑部血液凝结障碍与这种疫苗有关。据悉,由欧盟轮值主席国葡萄牙于周二已经致信欧盟卫生部长,表示EMA关于疫苗安全性的决定将对疫苗接种计划产生直接影响,并要求协调应对。葡萄牙还邀请各国卫生部长于周三举行特别虚拟会议,会议将在欧盟药品监管机构做出决定后立即举行。

EMA的声明对阿斯利康疫苗来说是一个新的挫折,该疫苗是按成本价出售的,一剂几美元,是迄今为止最便宜和最大量推出的疫苗。在英国和欧洲大陆广泛使用之后,它将成为大多数发展中国家疫苗接种计划的支柱。

专家说,即使已证明疫苗与血块之间存在因果关系,与可能感染新冠的风险相比,普通人群获得血栓的风险也要小得多。EMA和世界卫生组织都表示,接种该疫苗的利大于弊。EMA执行董事埃默·库克(Emer Cooke)周三表示:“新冠造成的死亡风险远远大于这些罕见副作用造成的死亡风险。”

由于这一副作用,英国JCVI主席Wei Shen Lim表示,根据现有的数据和证据,该委员会建议,在现有情况下,为30岁以下、无基础疾病的成年人提供阿斯利康疫苗的替代方案更为有利。他说,对于年轻人来说,住院的风险要低得多,牛津/阿斯利康疫苗的风险/效益计算意味着其他疫苗更可取。“我们不建议停止任何年龄层的个人接种疫苗。我们建议在特定年龄群体中优先选择适合的疫苗,这确实是出于最谨慎的考虑,而不是因为我们有任何严重的安全问题。”他说,如果患者已经接受了第一剂,那么他们应该继续接受第二剂阿斯利康的注射。而首席执行官June Raine说,对于绝大多数人来说,注射的利大于弊,呼应了欧洲医药监管机构周三发布的最新消息。

副首席医疗官Jonathan Van-Tam说,这一举措对英国疫苗推广的速度影响微乎其微。Moderna的疫苗接种于周三开始,同时英国也在部署辉瑞的疫苗。

美国开始调查疫苗接种后的严重过敏反应

美国国立卫生研究院下属的国家过敏和传染病研究所(CDC)主任安东尼·福奇博士在一份声明中说:“公众对Moderna和Pfizer-BioNTech的疫苗出现罕见严重过敏反应的报道感到担忧,这是可以理解的。”“试验过程中收集的信息将有助于医生向高度过敏或肥大细胞紊乱的人建议接种这两种疫苗的风险和益处。”然而,对大多数人来说,疫苗接种的利大于弊,”他说。

医学专家说疫苗过敏反应很罕见,但有时也会发生。公共卫生官员说,对疫苗的罕见严重过敏反应大多发生在有过敏史的人身上。据CDC称,通常在接种疫苗后4小时内就会立即出现过敏反应,可能包括麻疹、肿胀和喘息等症状。CDC一直要求医疗服务提供者在接种疫苗后对患者进行15分钟的监测,对有过敏反应史的患者进行30分钟的监测。如果有人在接种第一剂疫苗后出现严重过敏反应,CDC建议他们不要接种第二剂该疫苗。

白宫不会实行疫苗护照计划,国际航空运输协会有望解除登机前的疫苗和检测要求

白宫新闻秘书珍·普萨基(Jen Psaki)周二表示因为共和党州长们特别反对这一概念,拜登政府不可能推行疫苗护照。“政府现在不是,将来也不会支持一个要求美国人必须持有证书的体系。没有联邦疫苗数据库,也没有要求每个人获得单一疫苗接种证书的联邦命令,”普萨基表示。“我们的利益很简单,来自联邦政府,美国人的隐私和权利应该得到保护,这样这些系统就不会被不公平地用来对付人们,”Psaki说。普萨基表示,联邦政府将提供与冠状病毒疫苗有关的隐私方面的指导,但她没有提供时间表。

国际航空运输协会总干事沃尔什(Willie Walsh)在首次新闻发布会上表示:“在我们度过这场危机时,这些措施可能是临时安排所必需的,但是一旦我们度过了难关,我们希望看到这些限制得到永久消除,以便人们可以回到他们在2019年经历的旅行中来,”沃尔什说,在此期间,旅行者需要获得数字健康证书,让旅行变得更方便。

代表全球近300家航空公司的国际航空运输协会(IATA)推出了自己的数字健康护照。国际航空运输协会表示,新加坡将于下月开始接受该护照,旅客可以上传自己的新冠检测结果,向航空公司和移民官员展示。捷蓝航空(JetBlue Airways)和联合航空(United airlines)等一些航空公司已经宣布,将试运行另一款Commons Project Foundation数字健康护照。

校对:夏洛特

分享
掌握最新全球资讯,下载FX168财经APP

相关文章

48小时/周排行

最热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