繁简切换

FX168财经网>政经>正文

澳大利亚国防部长:中国大陆与台湾冲突“不可小觑” 重点是与中国保持“良好关系”

文 / 苏怀瑾来源:FX168

廣告
廣告

FX168财经报社(香港)讯 澳大利亚国防部长彼得·达顿(Peter Dutton)表示,不能忽视涉及中国大陆和台湾的冲突,但他坚称政府的重点仍是与北京方面保持“良好关系”。

在前国防部长克里斯托弗·派恩(Christopher Pyne)和前总理托尼·阿博特(Tony Abbott)就中国在该地区的扩张计划发表言论后,达顿周日(4月25日)被问及“围绕台湾开战”的前景。“我不认为这(冲突)应该被忽视,”达顿表示。“中国对统一的态度非常明确,这是他们长期以来的目标。他们对这一目标非常明确。“人们需要对这项活动现实一点。整个地区的军事基地都在军事化。显然,台湾和中国大陆之间存在着大量的活动和敌意。”

达顿说,澳大利亚希望继续成为“该地区的好邻居”,与它的伙伴和盟友一起努力。他表示:“没有人希望看到大陆与台湾或其他任何地方发生冲突。”

这位部长强调,澳大利亚将重点放在继续与中国保持“良好关系”上。“我们与许多国家都有良好的关系,包括中国,一个非常重要的贸易伙伴。我们在澳大利亚有一个令人难以置信的侨民社区,他们几代人以来都为我们的国家做出了贡献,是非常重要的澳大利亚人。但是我们对中国的理想有不同的看法。让我们坦诚相待吧。”

达顿说,澳大利亚已经为任何冲突做好了准备,尽管它计划保持“和平时期”,但澳大利亚国防军已经准备好应对潜在的威胁。他说:“我们有高度的准备,这是我们应该做的,也将一直是我们做的事情,我们的澳大利亚国防军能够应对我们在本地区看到的针对我们国家、针对我们盟友的威胁。”

澳大利亚还宣布将在9月之前从阿富汗撤出剩余的部队。此前,美国也宣布了类似的决定。达顿周日说,他认为,即使塔利班死灰复燃,澳大利亚军队在短期内重新部署的可能性“非常小”。他说:“事实是,现在已经有人撤出了……我们没有任何重返的计划。”

校对:尔东琛

分享
掌握最新全球资讯,下载FX168财经APP

相关文章

48小时/周排行

最热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