繁简切换

FX168财经网>政经>正文

半导体生产好消息! 博世德国晶圆厂正式启用预估9月开始产车用芯片

文 / editor1来源:FX168

廣告
廣告
FX168财经报社(香港)讯 世界可能需要数年才能摆脱半导体短缺的状况,但至少对于德国和欧洲的汽车制造商而言,在博世 (Bosch) 于本周一(6月7日)宣布在德国德累斯顿 (Dresden) 启用了一座耗资12亿美元的300毫米晶圆厂后,解决问题的希望又更大了一些。

虽然博世与全球最大的芯片制造商的差距还是很大,但该公司对半导体业务并不陌生,自1950年代以来博世一直为汽车制造商提供微电子产品,并自1970年代以来一直经营代工业务。

新启用的工厂将从7月开始为博世生产电子组件,并从9月开始生产车用芯片。据博世称,每个300毫米的晶圆将容纳多达31000个单独的芯片。博世管理董事会成员哈拉尔德·克罗格 (Harald Kroeger) 说:“我们在德累斯顿制造的每个芯片,都会对全球的芯片短缺大有帮助。”

目前工厂中约有250名员工,但博世称,若工厂的产能达到100%,这一数字将增加到多达700名。“新晶圆厂对欧洲、德国和萨克森州都有好处,无论直接或间接,这意味着在一个不断增长的行业中,会出现许多新的工作岗位。”萨克森州州长迈克尔·克雷茨默 (Michael Kretschmer) 在一份声明中说。

德累斯顿位于德国萨克森州,是欧洲最重要的半导体聚落之一,有“硅萨克森”(Silicon Saxony) 之称,但是规模远小于美国硅谷。许多国际企业都有意投资硅萨克森,以提高晶圆产能。

德国总理默克尔在一份声明中说:“新的博世晶圆厂将提高我们在微电子领域的产能,微电子几乎是所有先进科技的基础,包括人工智能的应用、量子计算以及自动驾驶,这也是博世的专长。”

4 月,英特尔(最近才开放代工制造)和台积电的代表会见了欧盟委员蒂埃里·布雷顿(Thierry Breton),讨论在该地区开设工厂。与获得德国政府大量补贴的博世工厂一样,英特尔也希望欧盟领导人为芯片生产支付费用,有传闻指英特尔要求的补贴高达100亿美元,然而遭到该公司否认,英特尔也尚未正式宣布任何的建设计划。

台积电也在寻求扩大其代工业务,该公司已经开始在美国亚利桑那州建造一座耗资120亿美元的代工厂,并计划在未来几年内再投资1000亿美元用于代工厂。

分享
掌握最新全球资讯,下载FX168财经APP

相关文章

48小时/周排行

最热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