繁简切换

FX168财经网>政经>正文

【英媒头条】英国与欧盟可能出现“香肠贸易战”、中国PPI涨幅创13年来之最、美国富豪所得税比工人低

文 / editor1来源:FX168

廣告
廣告

FX168财经报社(香港)讯 周三(6月9日)英国主要媒体分别聚焦英国与欧盟就英国脱欧后有关北爱尔兰的贸易规范出现分歧;中国PPI同比增长9% 高于预期并创下多年新高;有媒体指出美国的超级富豪们缴交的所得税比率比一般工人还低,有些甚至为零;哈里澄清有关女儿命名未获得女王首肯的相关传闻。

《卫报》报导,英国和欧盟之间正在就关于检查从英国运往北爱尔兰的香肠和其他冷冻食品争论不休,英国脱欧大臣戴维弗罗斯特 (David Frost) 在周三的重要会议前表示:“欧盟进一步威胁采取法律行动和贸易报复,不但无法使斯特拉班 (Strabane,北爱尔兰城镇) 人民的生活变得更轻松,还造成他们无法购买自己喜欢的产品。”

他的言论突显出布鲁塞尔和伦敦之间在北爱尔兰问题上的分歧越来越大,许多人预计美国总统拜登在周三晚些时候,于康沃尔郡 (Cornwall) 举行的七国集团峰会上见到英国首相约翰逊时,会就这个问题向他施压。

英国脱欧后,有关北爱尔兰的规范《北爱尔兰议定书》即将于6月30日开始实施,英国与北爱尔兰之间的贸易将面临繁文缛节,使得药品生产商威胁将削减重要供应,而向北爱尔兰供应包括香肠在内的冷冻肉类的英国,正面临彻底停止销售的威胁。对此,英国首相约翰逊曾声称,不排除单方面推迟开始实施《北爱尔兰议定书》时间的可能。

《天空新闻》指出,今天是英国-欧盟伙伴关系委员会历史性的第一次会议,弗罗斯特认为这标志着双方作为友好贸易伙伴和主权平等新关系的一个重要里程碑。但他也表示:“对于今天的会议,我的信息将很明确:时间紧迫,现在需要切实可行的解决方案来使《北爱尔兰议定书》发挥作用。”“我期待欧盟表现得更加灵活并同意我们的提案。”

金融时报》报导,中国国家统计局周三公布的数据显示,5月份中国生产者价格指数上涨9%,为2008年9月以来的最大同比涨幅,高于经济学家的预测;5月份中国消费者物价指数上涨1.3%,为去年9月份以来的最大涨幅,但环比下降0.2%。近年来,由于非洲猪瘟导致猪肉价格大幅上涨,但现在猪肉价格同比下降了24%。

尽管中国的消费者物价指数涨幅低于预期,但在对美国和世界各地通胀上升的担忧日益加剧之际,中国不断飙升的生产者价格将增加企业和出口商的成本。法国农业信贷银行经济学家Dariusz Kowalczyk表示:“各地成本上升,特别是在中国,将增加全球通胀压力。”

中国的PPI被大宗商品和原材料推高,它们构成了该指数的核心部分。中国国家统计局数据显示,黑色金属冶炼行业价格同比上涨38%,煤炭行业价格同比上涨30%。

美国超级富豪爆出未交所得税

《BBC》报导,非营利新闻编辑网ProPublica 表示,它已经看到了一些美国超级富豪的纳税申报表,包括亚马逊创办人贝索斯、特斯拉首席执行官马斯克和股神巴菲特。该网站称,贝索斯在2007年和2011年间完全没有纳税,而马斯克在2018年没有纳税。

白宫发言人称泄密这些纳税资料是“非法的”,联邦调查局和税务机关正在进行调查。

ProPublica表示,它正在分析有关亿万富翁们税款的“大量美国国税局数据”,并将在未来几周内公布更多细节。

ProPublica表示,最富有的25名美国人缴纳的税款比例比大多数美国工人少,ProPublica的高级记者兼编辑杰西·艾辛格 (Jesse Eisinger) 表示:“如果你是亿万富翁,你可以避免交税,这让我们感到非常惊讶。实际上,他们的零税收确实让我们感到沮丧,超级富豪们可以以完全合法的方式逃避缴税。”

哈里王子澄清有关女儿命名的传闻

《每日电讯》报导,哈里王子和妻子反驳了有关他们没有事前取得女王同意,便以女王小时候的昵称Lilibet作为女儿名字的说法。

哈里王子夫妇的一位发言人坚称,他们确实与女王讨论过女儿的命名,如果她不支持,就永远不会使用这个名字。但《BBC》报导一位宫廷消息人士对该事件有不同说法,称女王“事前并不知情”。

分享
掌握最新全球资讯,下载FX168财经APP

相关文章

48小时/周排行

最热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