繁简切换

FX168财经网>政经>正文

弱肉强食! 欧洲资产管理公司并购案数量激增创3年来新高

文 / editor1来源:FX168

廣告
廣告
FX168财经报社(香港)讯 周四(6月10日),数据提供商Dealogic指出,今年迄今为止的欧洲资产管理并购案约达32笔,共价值52亿美元交易数量超过了前三年的同时期。

最新的一项交易为荷兰保险公司NN Group正在寻求出售其NN Investment Partners资产管理部门,据熟悉交易流程的银行家称,德意志银行的资产管理部门和法国巴黎银行都是潜在的竞购者。

《华尔街日报》指出,欧洲的资金管理业务,在专业的资产管理公司和规模巨大而低成本的大型企业之间日益分化,银行家们表示,这使得NN和其他夹在两者之间的公司,在依据业绩或管理费成本竞争时处于劣势。

同样的理由也适用于法国资产管理公司Amundi 4月份达成的一项交易,该交易以8.25亿欧元(约10亿美元)从法国兴业银行手中收购Lyxor资产管理公司。

在消息宣布当天Amundi的股价上涨了3%,根据协议,Amundi将获得Lyxor管理的1240亿欧元资产。Amundi与德国的Allianz,是为数不多拥有超过2万亿美元资产的欧洲资产管理公司之一。

瑞银分析师迈克·沃纳 (Mike Werner) 表示,对于资产管理公司而言扩大规模很重要,因为他们需要向客户提供更多种类的产品和策略,而这些客户正在减少与他们有业务往来的公司数量。

对于专门管理ETF式的被动基金(跟踪指数收取极低费用)的资产管理公司来说,规模更为重要,因为他们可以吸引的资产越多,公司规模越大,他们就越能降低费用。被动资产管理者通常在费用上而不是在绩效上进行竞争,因此能够降低成本是最重要的。

根据研究公司ETFGI的数据,贝莱德是欧洲被动资产管理的佼佼者,截至去年12月31日,它在ETF提供商中排名第一,拥有44% 的市场份额和4630亿欧元的ETF资产。

瑞士信贷分析师海莉·谭 (Haley Tam) 表示,资产管理公司在去年冠状病毒大流行最严重的时期停下脚步休息后,现在进行交易的“紧迫性又回来了”。她和其他瑞士信贷的分析师在6月份的一份报告中写道,预计最近全球的资产管理公司整合浪潮将继续,在欧洲,他们预计潜在买家包括德国的DWS、瑞银集团和英国的标准人寿安本 (Standard Life)。

分享
掌握最新全球资讯,下载FX168财经APP

相关文章

48小时/周排行

最热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