繁简切换

FX168财经网>政经>正文

房市泡沫要来了?美联储已经注意到飙升的房价,但未能就缩减MBS达成一致……

文 / Becky来源:FX168

廣告
廣告

FX168财经报社(香港)讯 在2021年价格飙升的各种物品中,住房可能是最不寻常的。

美国房价增长是30多年来最强劲的。尽管需求仍居高不下,但建筑商一直难以向市场提供更多供应。美联储在这场难以置信的价格膨胀中至少扮演了一些角色。

美联储的紧急政策将抵押贷款利率降至创纪录低点,并帮助引发购房热潮。但随着价格攀升至令人眩晕的高度,一些专家呼吁美联储控制其支持力度。

美国联邦公开市场委员会(FOMC) 6月会议记录显示,美联储官员正在关注这个问题。

会议纪要称,会议的几位与会者“看到了减缓央行购买抵押贷款支持证券(MBS)步伐的好处”,原因是“房地产市场的估值压力”。他们还暗示,缩减MBS购买要早于削减购买美国国债,此举将与美联储过去发出的信号相反。

上个月,FOMC会议结束时,政策制定者选择将利率维持在接近于零的水平,并继续每月购买至少800亿美元的公债和400亿美元的MBS。

这一前景与近几个月数位美联储官员的言论相呼应。达拉斯联储主席卡普兰在5月时表示,购买MBS可能产生“一些意想不到的后果”,应对其益处加以权衡。

圣路易斯联储主席布拉德(James Bullard) 6月在CNBC上表示:“我们不想回到2000年代让我们陷入困境的房市泡沫游戏。”

但其他联邦公开市场委员会成员认为有理由坚持下去。会议纪要显示,数位委员表示,同步缩减公债和MBS购买量将更为可取,因为这“将与委员会之前的沟通一致”。他们还表示,同时购买美国国债和MBS,帮助美联储实现了放松金融环境的目标。

就目前而言,任何政策转变都可能需要几个月的时间。FOMC与会者同意继续评估房地产市场,并讨论最终缩减购债规模的计划。

美联储主席鲍威尔(Jerome Powell)曾多次表示,政策调整需要美联储朝着最大就业和平均通胀率为2%的目标取得“实质性的进一步进展”。

会议纪要显示,官员们在6月份时普遍认为,尚未达到这一门槛。现在来看,美联储准备让房价继续上涨。但他们的想法中出现了裂缝。

分享
掌握最新全球资讯,下载FX168财经APP

相关文章

48小时/周排行

最热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