繁简切换

FX168财经网>政经>正文

重磅!美国最大货柜港“塞港”现象日益恶化 供应链协商:延长夜间、周末营业时间表增吞吐量

文 / 秉斯克 来源:FX168

廣告
廣告

FX168财经报社(香港)讯 美国西岸的洛杉矶和长滩塞港现象日益恶化,美国交通部与多个供应链相关业者展开协商后,美国最大货柜港周五(17日)宣布,将延长夜间与周末营业时间表,提高有限的港口吞吐量。截至周四统计,该港口外有65艘货柜船等待泊位,创下历史新高纪录。

港口货柜船等待泊位的数据还在持续增加,两大港正采取前所未有的措施,旨在缓解目前已创纪录的塞港压力。加州南部的圣佩德罗湾港区,包括美国前两大货柜港洛杉矶港和长滩港,是美国最大港口复合区,货柜装卸量占据全美海运货柜进口量的37%,是全球海运投资市场的重点观察目标,可被视为反映美国贸易状况的重要指标之一。

根据洛杉矶港所发布的数据显示,货柜船等待进港的时间平均为8.7天,比8月中旬的6.2天还要更久,目前等待最久的货船早在8月23日就开始排队等候。

长滩港执行董事Mario Cordero则宣布,长滩港将延长夜间营运时间,这是为实现全天候供应链迈出的关键第一步。与此同时,洛杉矶港执行董事Gene Seroka宣布,洛杉矶将延长周末营业时间表。

目前来看,长滩港持续与洛杉矶港携手,连同卡车运输业展开密切合作,旨在确保所有卡车运营商掌握如何利用非尖峰时段运输货物,提高货物运输效率。

国际码头和仓库联盟海岸委员会委员Frank Ponce De Leo对此表达欢迎,他还强调码头工人已准备好迎接挑战,提供全天候的货运服务。

今年对于原物料大宗商品的船运商来说,绝对是成绩斐然的一年,而且目前这样的塞港趋势仍是尚未停歇,因为大宗商品的运价本月中再创下10年来最大单日涨幅。运送煤炭和铁矿砂等大宗商品的好望角型散装船运平均运价(Capesize 5TC average)14日大涨6700美元,创下自2010年以来最大单日涨幅。

运送煤炭和铁矿砂等大宗商品的好望角型散装船运,平均运价随著全球经济重启,原物料大宗商品船运公司持续受益于疫后全球政府的财政刺激所带动,如美国白宫的基础建设计划即需要大量进口原物料,因此加大散装航运的运输需求。

Jefferies航运股票研究分析师Randy Giveans日前透露:“经济刺激和基建刺激提振铁矿砂的需求,且煤炭运输量也正增加以备过冬,但同时运力却仍是紧俏,故预计运价将在第四季保持强劲。”

分享
掌握最新全球资讯,下载FX168财经APP

相关文章

48小时/周排行

最热文章